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到松原市就主題教育蹲點調研

2019-07-18 08:51:0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巴音朝魯在松原市就主題教育蹲點調研時強調 堅決扛起政治責任 堅決恪守為民情懷 以主題教育實際成效兌現全面小康莊嚴承諾

  吉林日報7月17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在松原市就主題教育進行蹲點調研的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長嶺縣,就脫貧攻堅、項目建設、基層黨建工作進行調研,並徵求基層黨員群眾意見。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堅決恪守為民情懷,以主題教育實際成效兌現全面小康莊嚴承諾,確保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憶往昔,瀚海茫茫鹽鹼地;看今朝,碧浪滾滾稻花香。2013年,太平川鎮新豐村採取農民合作社方式推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探索,如今已經實現6個屯整體搬遷,800公頃鹽鹼地改造種植有機水稻。巴音朝魯已經第三次來到這裡,看到村子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村民從泥草土坯房搬進寬敞明亮的樓房,並興建了老年公寓等公共設施,非常高興。他説,6年時間,新豐村從一個貧困村變成現代小鎮,靠的是改革創新。要積極探索,使各類發展要素“動”起來、産業“活”起來、農民富起來,在鹽鹼地上播種希望、收穫幸福。

  大興鎮永勝村地處鹽鹼乾旱區、十年九旱,在村黨支部帶領下,興建水利設施,實施庭院經濟和産業扶貧,2018年完成脫貧摘帽。巴音朝魯來到村黨支部和衛生室,了解黨支部建設和健康扶貧情況。得知來自吉煤集團的駐村第一書記趙玉良以村為家,帶領75戶村民實現脫貧,愛人不幸去世後,把孩子也接到身邊,堅守脫貧攻堅一線,巴音朝魯非常感動。他説,不忘初心就是不忘老百姓。各級黨員幹部要恪守為民情懷,強化服務宗旨,多為群眾辦實事好事,不辜負這個偉大的新時代。在脫貧戶倪洪喜家,巴音朝魯與他促膝交談,詳細了解“兩不愁三保障”落實情況,鼓勵他要堅定信心、自力更生,讓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

  調研中,巴音朝魯主持召開主題教育徵求意見座談會。在認真聽取縣、鄉、村書記和基層黨員代表的意見建議後,巴音朝魯指出,打贏脫貧攻堅戰,是習近平總書記最牽掛的一件大事,是必須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務。當前,脫貧攻堅正處在最緊要、最吃勁的關頭,做好今年的工作至關重要。五級書記要堅決扛起主體責任,把脫貧攻堅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具體、抓出成效,確保實現全面小康一個也不能少。要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加大攻堅和整改力度,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積極參與主題教育,密切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的初心使命。

  巴音朝魯還來到吉林尼普洛嘉恒藥用包裝公司和長嶺縣雙坨子儲氣庫,調研新開工項目建設和企業生産經營情況。

  張安順、李悅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