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航道管理提檔升級 智慧化航標讓航行更安全

2019-07-19 15:45: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蔣民):7月18日,吉林省交通運輸廳組織媒體團到吉林省松花湖庫區的旅遊航線,對吉林省航道養護建設、航標維護智慧化等方面進行了觀摩採訪。

04【吉林】【原創】吉林省航道管理提檔升級 智慧化航標讓航行更安全

松花湖一號航標塔成了松花湖地標式建築 攝影 蔣民

04【吉林】【原創】吉林省航道管理提檔升級 智慧化航標讓航行更安全

松花湖豐滿大壩至臥龍潭段航線上的航標 攝影 蔣民

  吉林省松花湖豐滿大壩至臥龍潭段是吉林省重要的水上旅遊航線,在這條航線上有近200艘各型船舶航行,每年旅遊客運量達到32萬人次,每年船舶航行1.6萬餘航次。

  這段航道全長30多公里,沿途有三道砬子淺灘、鐵療湖心島礁等船舶航行急難險航段。為保證船舶航行安全,帶動松花湖及吉林省地方經濟的發展,2018年吉林省航道管理局完成了松花湖助航標誌建設工程。

04【吉林】【原創】吉林省航道管理提檔升級 智慧化航標讓航行更安全

吉林省航道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齊曉鵬介紹吉林省航道航標維護智慧化情況 攝影 蔣民

  吉林省航道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齊曉鵬介紹,松花湖助航標誌建設工程在松花湖豐滿大壩至臥龍潭風景區30多公里的河段上配布助航設施27座,其中示位標10座(含松花湖一號燈塔1座)、沿岸標5座、側面標(浮標)10座、指路牌2座。助航設施按國家標準配布在航道兩側,均為晝夜發光智慧化航標,如果航標出現異常,航道管理人員在電腦上就能監控到,並能及時處理。

  “松花湖助航標誌投入使用後,松花湖庫區豐滿大壩至臥龍潭段航標維護等級由二類提升為一類,成為東北三省唯一一條一類航標維護航段,滿足了船舶夜航需求,打通了夜遊松花湖旅遊通道,保障了船舶航行安全,為吉林省經濟發展助力。另外,助航設施也成為一道旅遊風景線,其中松花湖一號航標塔也成為了松花湖地標式建築。”齊曉鵬説。

  談起松花湖助航標誌,松花湖風景名勝區旅遊船的老船長邢禮華高興地説:“我們的旅遊船不用再操心安全問題了,按照航標走就行,省時、省力、省油,既經濟又安全,大大提高了航行安全系數。”

04【吉林】【原創】吉林省航道管理提檔升級 智慧化航標讓航行更安全

集多功能為一身的松花湖庫區航道應急綜合管理船 攝影 蔣民

  為加強航標維護和航道應急管理,在吉林省交通運輸廳的大力支持下,吉林省航道管理局向吉林省財政廳申請資金,建造了一艘集多功能為一身的松花湖庫區航道應急綜合管理船。

  齊曉鵬説,松花湖庫區航道應急綜合管理船于2018年9月開始服役。這艘船既能布設、調整和回收航標,也能對破壞航道行為作出快速反應;船上配備先進的航道測量儀器,不僅能對航道、附屬設施及其他船舶進行監控和巡查,對轄區內航道進行測量作業,還可以對失事船舶開展救援等。“松花湖庫區航道應急綜合管理船的投入使用,標誌著松花湖庫區航道管理邁向了一個新臺階。”齊曉鵬説。

04【吉林】【原創】吉林省航道管理提檔升級 智慧化航標讓航行更安全

松花湖風景名勝區的部分旅遊船 攝影 蔣民

  齊曉鵬表示,吉林省航道管理局“依法治航、以德管航、科技興航”,堅持問題導向,積極主動作為,服務地方百姓出行,讓吉林省的航道行政管理工作正向精細化管理服務邁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