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雙陽區打造文明示範街圈

2019-07-19 10:52:28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高品位打造 精細化建設 規範化管理 優質化服務 雙陽區打造文明示範街圈

長春市雙陽區打造文明示範街圈

  雙陽區對重點街圈交通亂象進行集中整治,有效凈化了城區交通秩序。梁闖 攝

  長春晚報7月19日訊(記者 梁闖):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質、不斷強化環境衛生整治、全力打造良好市場環境、持續加強交通秩序整治、致力提升城市管理水準……我市“文明再出發”示範街圈創建活動開展以來,雙陽區立足於區情實際,堅持高品位打造、精細化建設、規範化管理、優質化服務,紮實推進“三街二路一圈”示範街圈創建。

  查處不按規定讓行178件、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51件、查處貨車違法行為398起……持續開展“治超”“治違”攻堅戰,嚴厲打擊超載超限等行為。創建活動中,雙陽區堅持“動靜”結合,在重點街路、道口實行嚴查嚴治嚴管,對違章、酒駕等行為嚴格查處,形成震懾。對重點街圈交通亂象進行了集中整治,累計糾正違法停車8321件,有效凈化了城區靜態交通秩序。

  城市的一草一木、市民的一言一行,都反映出城市的文明狀況。雙陽區交警大隊緊緊圍繞工作職責,積極開展路面凈化、停車靚化、宣傳多樣化三大行動,積極開展禮讓斑馬線活動,教育引導廣大司機尊重生命、文明出行。截至目前,共查處重點違法行為19726件。“雙陽區交警大隊在創建活動中把機動車不禮讓行人、機動車違法停車等交通違法行為作為整治工作的重點,狠抓落實,實現了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守法率進一步提高,文明出行的市民越來越多。”據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雙陽區大隊楊健介紹,“交警部門採取多項措施,加大交通違法行為的整治力度,通過強化交通設施建設,對交通標誌、標線以及停車泊位進行施劃,不斷科學優化交通組織;依託網格區勤務管理模式,採取警力加科技的方式,進行常態化無死角全面整治;管理教育並存、勸導和整治相結合的辦法,打造了良好的交通秩序,打造了行車不任性,停車不隨意,人走斑馬線,車讓人先行的良好交通環境。增強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交通安全整治成果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雙陽大街、鹿城大街、東華大街,泰山路、嵩山路,西雙陽大街商圈,是雙陽區打造的“三街二路一圈”示範街圈。雙陽區不斷強化環境衛生整治,全面開展環境整治行動,重點整治城市頑疾,做到不留盲區、消除死角。針對佔道經營、違章違停、隨意擺攤等問題,不斷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堅持規勸與執法相結合,力促商圈規範有序、整潔乾淨、美觀大方,目前已取締臨街佔道攤點5000處,規範整改商鋪70家。同時,對老舊小區亂堆亂放、私搭亂建問題進行集中清理整治,清運垃圾1900余噸,清理野廣告3萬餘條,老舊小區面貌煥然一新。“目前全區實施‘三掃全天保’常態保潔機制,每天兩點開始,對全區的27條主次街路進行機械化清掃作業。”長春市雙陽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洪亮説,“按照不同時段對主要街路進行灑水降塵作業,全面啟動了夜間突擊清掃。同時,組織人力對全區的果皮箱、垃圾桶、道路護欄等進行了分批次地刷洗,轉運站嚴格按照標準落實衛生清掃沖洗工作,做到即臟即衝,對城鄉接合部的環境衛生集中清理,累計清運出的垃圾2000余噸,使我區的市容環境衛生標準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文明示範街圈創建活動,是提升文明城市創建層次、提升城市形象的有益嘗試。雙陽區委副書記、區長馬國成表示,通過紮實推進示範街圈創建,雙陽區“三街二路一圈”示範街圈建設取得成效。多種媒介以及開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六進”等教育活動引導廣大群眾,積極參與示範街圈的創建活動;通過抓教育、樹典型、重執法、強監管,紮實推進誠信體系建設,形成了良好的誠信氛圍;持續加強交通秩序整治,教育司機尊重生命,文明出行;依託數字化的城市管理平臺,加大違法建築的拆除力度,加大對違規施工、佔道堆放建築垃圾和工地揚塵進行嚴厲的整治,開展為期半年的南北兩個出城口的打造,城市管理逐年向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