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開展安全文明出境遊宣傳月活動

2019-07-19 13:21:5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陳施):6月24日至7月24日,長春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長春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共同開展 “安全文明出境遊宣傳月”主題活動。三部門共同對暑期準備出國的市民提出多個建議。

  三部門建議有出境計劃的市民需提前了解目的地國相關信息,盡可能收集目的地國的風土人情、氣候情況、治安狀況、艾滋病、流行病疫情、法律法規等信息,並採取相關預防措施;要登陸中國領事服務網(cs.mfa.gov.cn),查詢中國各駐外使領館的聯繫方式以及相關旅行提醒、警告等海外安全信息,若目的地國與我國無外交關係,則可了解其周邊國家的中國使領館的地址與電話,以便就近求助;檢查護照有效期(剩餘有效期一般應在一年以上),以避免因護照有效期不足影響申請簽證,或因在國外期間護照過期影響行程;辦妥目的地國簽證,確保已取得目的地國的入境簽證和經停國家的過境簽證,簽證種類與出國目的相符,簽證的有效期和停留期與出行計劃一致。特別注意,根據國際慣例,即使已取得一國簽證,該國也有權拒絕當事人入境而無需説明理由。

  市民在出行前要核對機(車、船)票,仔細核對票面上所顯示的登機(車、船)時間、地點以及聯程票的前後銜接是否正確;購買必要的人身安全和醫療等保險,國外陌生環境存在一些安全隱患,而國外醫藥等費用普遍較高,建議選擇合適險種,以防萬一;進行必要的預防接種,並隨身攜帶接種證明(俗稱“黃皮書”),有條件的話,最好做一次全面體檢;嚴禁攜帶毒品、國際禁運物品、受保護動植物製品及前往國禁止攜帶的其他物品等出入境;慎重選擇攜帶個人藥品,許多國家對藥品入境有嚴格規定,為減少不必要的麻煩,出國前應了解有關國家的海關規定,在允許的範圍內選擇所攜藥品品種和數量,如因治療自身疾病必須攜帶某些藥品時,應請醫生開具處方,並備齊藥品的外文説明和購藥發票;注意目的地國海關在食品、動植物製品、外匯等方面的入境限制;如攜帶大額現金,必須按規定向海關申報;切勿為陌生人攜帶行李或物品。

  此外,三部門還建議,出國的市民要與家人和朋友保持聯繫。出國前應給家人或朋友留下一份出行計劃日程,約定好聯絡方式。建議在護照上詳細寫明家人或朋友的地址、電話號碼,以備緊急情況下有關部門能夠及時聯繫。護照、簽證、身份證應複印,一份留在家中,一份隨身攜帶,還要準備幾張護照相片,以備不時之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