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暴雨致吉林農安民房道路被淹 多人被困

2019-07-31 11:19:02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暴雨致吉林農安民房道路被淹 多人被困

消防員救出被困群眾。 海濤 攝

  長春晚報7月31日訊(記者 海濤):29日至30日持續強降雨侵襲長春,暴雨致使農安縣多處民房、道路被淹。其間,長春市消防救援支隊參加強降雨及衍生災害應急救援3起,全部發生在農安縣,營救疏散被困群眾7人。

  30日7時10分,在農安縣聾啞學校附近平房內有人員被困,市消防救援支隊農安中隊接到報警後,立即調派1輛消防車和5名消防員趕赴現場。到達現場後,消防員發現積水最深處已有1米多,而雨還在下。消防救援人員穿著救生衣,攜帶安全繩、救生圈等器材,手持木棒,採取前虛後實的方式沿著屋檐邊探邊走。

  進入民房內搜救時,消防員發現有兩名老人被困在炕上,積水已經快沒過炕沿,並不斷上漲,隨時可能發生危險。隨後消防員將老人背出,由於路況不明,前面帶路的消防員用木棒試探著向前走。同時,消防員在平房附近又發現一名男性被困人員,將其攙扶出水深處。1小時後,被困人員被成功疏散轉移至安全地帶。

  當日7時12分,在農安縣鐵西村西道口大龍種業附近,一民房因突降暴雨,涌入大量積水,有人員被困。農安縣消防救援中隊接到報警後立即派人趕往現場救援。

  消防員到達現場後得知,民房內有一名女子被困。據了解,被困女子常年獨居生活,家中無其他親屬,房屋地勢低窪,因突降暴雨家中涌入大量積水,被困者行動不便,無法自行脫困。

  根據現場情況,消防員為被困者穿上救生衣,將其背縛在背上,採取前虛後實的方式小心前進,將被困者轉移到安全地帶。同時,消防救援人員還從另一間平房成功救出3名被困人員。

  據了解,目前長春市消防救援支隊共處置3起強降雨及衍生災害,成功營救疏散被困群眾7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