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四平市打防並舉護航企業發展

2019-08-01 14:20:2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打防並舉護航企業發展——四平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服務企業零距離

  吉林日報8月1日訊(記者 劉巍):年初以來,四平市公安局經偵支隊以開展“千警進千企、服務直通車”活動為載體,立足職能,靠前服務,嚴厲打擊涉企經濟犯罪,優化改進服務措施,全力保障和服務民營企業健康發展。

  堅持以偵查破案為關鍵點,嚴厲打擊涉企經濟犯罪。對已發現的涉及民營企業經濟犯罪,組織精幹力量深度挖掘、重點打擊,有力維護了全市民營企業經濟市場秩序。今年以來,該支隊先後偵破職務侵佔案等涉企經濟犯罪案件7起,打處犯罪嫌疑人9人。同時,從民營企業的利益出發,堅持“破案與挽損”並重,最大限度為民營企業降低損失。截至目前,全市經偵部門共挽回損失4700余萬元。

  堅持以執法紀律為著力點,夯實執法規範化。在偵辦涉企案件中,堅持準確把握法律政策,既打擊經濟犯罪,又嚴格區分民事糾紛與經濟犯罪、個人犯罪與單位犯罪、正常生産經營活動與違法犯罪的界限,堅決杜絕利用職權插手經濟糾紛等違法違紀行為發生。對涉嫌犯罪企業,按照涉案財物規定,依法規範使用查封、扣押、凍結等偵查措施,未發生一起因涉案財物引起的違法違紀問題。對立案、不立案的決定,及時回告報案人,同時將立案標準、辦案程式及當事人的權利義務通過平臺向社會公開,嚴肅查究到企業吃拿卡要等違法違紀行為。

  堅持以警企協作為切入點,著力增強企業防範意識。以“3·15”消費者權益日和“5·15”防範經濟犯罪宣傳日為節點,聯合工商、銀行、稅務、質監等部門,在人員密集區開展大型公開宣傳活動,進一步增強企業和公眾的防範意識。開通了四平經偵微信網上服務平臺,結合涉企犯罪的新趨勢、新動向、新變化,發佈預警提示信息10余條。同時,深入企業提供法律諮詢和服務,引導企業守法經營,防範不法侵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