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通化市對口合作從對接“握手”走向合作“聯手”

2019-08-01 14:20:2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通化市對口合作工作上新臺階——從對接“握手”走向合作“聯手”

  吉林日報8月1日訊(記者王忠先 通訊員孫業淳 劉曉康):在進一步深化通化與台州的對口合作交流進程中,不斷提高幹部人才隊伍素質和專業化能力,通化市委從4月中旬到6月末實施“五個一百”工程,即:選派100名機關幹部、100名金融系統幹部、100名優秀中青年幹部、100名招商引資幹部、100名新生代民營企業家赴浙江台州挂職培訓,加快把通化打造成“吉林的台州”。期間,在台州舉辦了6期專題培訓班,培訓優秀中青年幹部、招商專員、金融系統幹部和新生代民營企業家391人次,選派挂職幹部36人。

  明確培訓主題,從解放思想發力。培訓前,立足通化發展實際,廣泛徵求相關部門意見,圍繞金融風險防範與化解、産業招商、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等內容確定培訓主題。培訓採取“專題授課+現場教學+座談交流+分組研討”的教學模式,邀請江浙一帶各領域專家學者,對“浙江經驗”和“台州經驗”進行解讀。培訓中,以分組座談方式進行研討交流,研討內容緊密結合白天課程,進一步幫助學員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形成共識、提振士氣。培訓結束後,繼續強化成果轉化,形成《全市“五個一百”赴台州專題培訓心得體會彙編》。

  堅持從嚴從實,從自主管理髮力。制定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學員管理的規定》,每期培訓開班前,市級帶班領導及臨時黨支部、班委會和小組長成員都召開臨時黨支部會議,明確培訓紀律。同時,建立班級及工作人員微信群,進一步細化責任。培訓過程中,部門領導全程跟班帶隊,市委組織部幹部教育科全程跟班管理,嚴格按照出勤率、就餐率和就寢率“三率”進行培訓考勤,6期培訓學員出勤率、就餐率和就寢率均為100%。

  搭建溝通橋梁,從務實合作發力。培訓期間,市黨政主要領導親自帶隊赴台州開展對口合作交流,兩地組織部門共同協商,本著“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交流合作、共同發展”的原則,簽訂了《深化幹部教育培訓工作的框架協議》,深入推動兩地在幹部教育培訓資源開發、黨性教育研究以及教學科研水準提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按照市委要求,優秀中青年幹部班的學員與台州45個“兄弟部門”進行了現場對接,通過“認親串門”,取長補短、尋求合作,達成了從對接“握手”向合作“聯手”的共識。

  開展挂職鍛鍊,從真學實幹發力。擇優選派市、縣兩級學歷層次高、綜合素質好、發展潛力大的優秀幹部,赴台州相關部門進行挂職鍛鍊。目前,已選派36人到台州挂職鍛鍊、開展工作。挂職期間,成立挂職幹部臨時黨支部,加強挂職幹部的日常管理,定期組織挂職幹部開展集體學習和專題調研。同時,強化全程考核。建立健全挂職幹部考核機制,實施組織部門、原單位和挂職單位信息共享,全面掌握挂職幹部在台州的現實表現和工作業績。

  強化宣傳引導,從營造氛圍發力。培訓前,圍繞培訓專題和台州基本情況制定了學員手冊,並在班級微信群中為學員發放前期培訓新聞和相關視頻,幫助學員提前了解台州,做到學有所備。培訓中,派出報道團隊,對專題培訓進行全程跟蹤報道,積極發揮各級媒體的宣傳作用,借助通化電視臺“風從台州來”等欄目,實時推出學員在台州學習的最新動態。培訓後,製作培訓總結片,不斷營造全面對標台州、學習台州的良好氛圍,得到了廣大群眾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