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南關區:讓居民“人在畫中居”

2019-08-02 10:35:27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像繡花一樣”雕琢城市 南關區:讓居民“人在畫中居”

  長春日報8月2日訊 (記者 胡曉瓊):在大馬路鞋城,商鋪商品規範,環境乾淨,人流如織;在城市“南大門”,草木綠意盎然,鮮花競相開放,正以飽滿的姿態迎接著四面八方的來客;在東嶺南街,道路整潔乾淨,人們在街路樹蔭下乘涼暢談……南關區結合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和重點行業亂象整治行動,對城市環境進行綜合整治,像繡花一樣精心雕琢城市,改善市容市貌,優化美化環境,提升群眾素質,不斷增強轄區居民的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為轄區居民構建了“人在畫中居”的和諧幸福生活。

  1日,記者在位於大馬路與西五馬路交會的大馬路鞋城入口處望去,整個街道牌匾統一整齊,走進市場內煥然一新,“三無”産品亂象得到有效遏制。大馬路鞋城整治取得的成果是南關區在市場經營亂象整治工作的一個縮影。“我們通過張貼公告、懸挂宣傳條幅等宣傳方式,組織召開約談會,以及公示、日巡等長效監管舉措,對市場進行有效整治。”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南關分局副局長石仲恒介紹,目前,該區已經由攻堅克難轉入常態化工作階段,每個所根據轄區內亂象的特點有針對性地制定長效工作方法,堅持查處教育、宣傳引導、約談規範、回頭治理、長效監管原則,構建規範和諧的市場經營秩序。

  在東嶺南街上,道路邊的圍擋統一規範而且整潔乾淨,上面印的南關區標誌性地標建築圖片,也襯托著整個街道的生動活潑。南關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副局長于涵介紹説,南關區統一製作500余塊臨時性圍擋,免費用於商家裝修使用,而且上門安裝,既提升了美觀度,又為商家提供了服務。

  城市的出入口是一座城市的門戶,也是對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門面。南關區圍繞“三高一齣口”周邊市容環境進行集中整治,對“南大門”裸露地面進行平整及綠化改造提升,種植喬灌木、花卉、鋪設草坪、設置花箱,如今的高速公路南出入口,成了讓外地來客印象深刻的亮麗風景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