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芙蓉植物園告別建築垃圾煩擾

2019-08-05 10:00:41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長春芙蓉植物園告別建築垃圾煩擾

  芙蓉植物園建築垃圾亂堆亂倒問題得到有效治理,如今園內綠樹成蔭、環境整潔。

  長春日報8月5日訊(記者 林桂清):位於遼寧路與青蔭路交會處附近的芙蓉植物園,曾是建築垃圾亂倒亂卸的“重災區”。經過寬城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部門的有效整治,此處如今已經不再出現亂倒建築垃圾現象。

  7月31日下午,記者來到位於兩條鐵路中間的芙蓉植物園,植物園內綠樹成蔭,比較整潔。住在附近的馬先生告訴記者:“芙蓉植物園已經建成好多年了,前幾年這裡經常有人傾倒建築垃圾,嚴重的時候園內綠地和小路都被建築垃圾掩埋了,有時一晚上就會出現幾個小山一樣的建築垃圾堆,周圍百姓都很氣憤。”

  寬城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一直關注芙蓉植物園內亂倒建築垃圾的問題,夜勤中隊中隊長劉義偉告訴記者:“芙蓉植物園夾在兩條鐵路中間,比較偏僻,平時遊園的市民並不多,因此有些建築垃圾清運機構就會在晚上偷偷地把建築垃圾傾倒此處。去年幾乎每個月都會發生幾起,環衛工人只能在出現問題後及時清理,但亂倒建築垃圾的問題一直得不到有效解決。”

  為了治理此處亂倒建築垃圾問題,寬城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想了很多辦法,“我們把此處巡視的執法人員分成了三組,全天不間斷地進行巡查,可是因為人數有限,夜間還是會有不法車輛跟我們打遊擊。後來,我們把園區圍了起來,遊人可以進入,但車輛進不來,這樣園內傾倒的現象確實少了,可是還會有人在園外路邊傾倒建築垃圾。”劉義偉介紹説,最後,他們想到了發動群眾的辦法,讓周圍居民共同參與管理。執法人員首先對附近的企業和單位進行走訪,凡是值夜班人員,都會被邀請成為義務監督員,一旦發現夜間有傾倒建築垃圾的車輛,這些監督員會第一時間打電話舉報。其次,執法人員在園區周圍懸挂了一些寫有“有獎舉報建築垃圾亂倒亂卸違法行為”字樣的條幅,條幅上明確標出“凡提供亂倒亂卸車輛清晰視頻者獎勵500元,當場查扣亂倒亂卸車輛獎勵1000元”,同時留了白天和夜間兩部舉報電話。

  劉義偉告訴記者,“條幅挂出後效果挺明顯的,其實條幅本身就有一定的震懾作用,再加上我們今年通過有獎舉報抓到了幾輛亂倒建築垃圾的車,並且都按照上線進行了處罰,對舉報人也進行了相應的獎勵,近兩個月來,芙蓉植物園附近亂倒建築垃圾的現象基本杜絕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