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第77例、78例造血幹細胞捐獻成功

2019-08-06 10:13:20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同心同願 我省又有兩例造血幹細胞捐獻成功

  長春日報8月6日訊(記者 徐菲菲):“相同的使命和心願將我們二人聯繫在一起。”5日,在吉林大學第一醫院造血幹細胞採集室,吉林省第77例、78例,全國第8689、8690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王旭輝、閆德正同時捐獻成功後,欣慰地感慨道。

  王旭輝、閆德正這兩位素昧平生的“80後”一見如故,他們年齡相倣,同樣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同樣是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後有過一絲糾結,不同的心路歷程,讓他們同心同願,決定攜手共同為他人的生命“續航”。進入採集室前,兩個人緊緊握手,互相加油打氣:“兄弟,加油!”

  王旭輝:脫下軍裝我仍是一個兵

  第77例捐獻者王旭輝今年35歲,曾是一名軍人。“加入中華骨髓庫十分偶然,當時單位組織獻血,聽到工作人員介紹有關造血幹細胞捐獻知識,説捐獻有可能會幫助到有需要的人,我就同意了,真沒想到,居然配型成功。”王旭輝笑著説,自己曾是一名軍人,職責是保家衛國。“這次捐獻對我來説很有意義,脫下軍裝,我骨子裏仍是個兵。”王旭輝説。

  閆德正:用善舉告慰友人

  第78例捐獻者閆德正,今年32歲,從事廣告和工程行業,平日業務繁忙。閆德正説,吉林省紅十字會聯繫他捐獻造血幹細胞時,他本是很糾結的。因為正值工程旺季,他每日早出晚歸,一旦住院,等待捐獻的一週時間會對生意造成影響。但是多年來心中的那個遺憾最終讓閆德正下定決心捐獻。原來,他有一位自幼相識的好友,五年前因白血病英年早逝,給他留下了深深的傷痛。“當時他很痛苦,我面對最好的朋友十分無助。從那時起我就想,日後一旦有機會,我一定要幫助和我朋友一樣的病人!”談及此事,閆德正依然心緒難平。“錢可以再賺,但這次我放棄了,也許就讓一個人或是一個家失去了希望,我要對自己、對逝去的友人有個交代。”閆德正説。

  隨著採集室內血液分離機的運轉,造血幹細胞順利採集,等待救助的生命將會得到重生,王旭輝、閆德正兩位造血幹細胞捐獻者用他們的博愛、奉獻之心演繹了人間最美的劇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