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松原:希望在田野上升騰

2019-08-09 09:49:5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希望,在田野上升騰——松原市農作物長勢喜人

吉林松原:希望在田野上升騰

  正在變紅的高粱。

吉林松原:希望在田野上升騰

  農場裏即將成熟的水稻。

吉林松原:希望在田野上升騰

  沉甸甸的谷穗。

吉林松原:希望在田野上升騰

  穀子長勢喜人。

吉林松原:希望在田野上升騰

  農民合作社的葡萄到了豐收季。

吉林松原:希望在田野上升騰

  庭院裏的蔬菜都比往年長的好。

吉林松原:希望在田野上升騰

  甘甜的西瓜正是銷售旺季。

吉林松原:希望在田野上升騰

 棒大粒滿的玉米讓農民樂得合不攏嘴。

吉林松原:希望在田野上升騰

 大棚內的火龍果即將迎來盛果期。

吉林松原:希望在田野上升騰

 豐收在望的花生是松原重要的經濟作物。攝影:王學雷

  吉林日報8月9日訊(記者張紅玉):初秋時節,金風送爽,萬物生金,從灌區農場到查幹湖畔,從城市郊區到松花江邊,農業大市松原到處是綠意盎然、豐收在望的景象。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今年的春播並不順利,由於去年冬季高溫少雪,土壤墑情嚴重不足。進入適播期以後,松原市各地集中一切力量抗旱保春播,全市搶墑播種面積112萬畝,坐水種面積875萬畝,播前灌面積65萬畝,播後灌面積77萬畝,高品質完成了春耕生産各項任務。

  今年,松原市農業部門繼續引導農民推進種植結構調整,玉米播種面積1114.33萬畝、水稻面積173.7萬畝,兩大主要糧食作物種植面積比去年減少19萬畝。減少的面積主要用於其它作物種植,其中,花生播種面積224.09萬畝,增加18.5%,高粱、穀子、綠豆等雜糧雜豆總面積近150萬畝,比去年增長12.7%。

  進入7月以後,雨熱同期的氣候隨之到來,農作物的生長也迎來了最好時期。整個7月,松原各地雨量豐沛,土壤水分適宜,熱量充足,非常適宜旱田作物、水稻生長髮育。目前,全市各地農作物長勢良好,有望迎來一個大豐收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