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各地全力防禦颱風“利奇馬”

2019-08-13 13:30:5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強化措施 加強排查 週密部署 我省各地全力防禦颱風“利奇馬”

  吉林日報8月13日訊:颱風“利奇馬”的影響範圍正逼近吉林省,全省各地按照吉林省防汛抗災工作視頻調度會要求,牢固樹立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的思想,強化措施、加強排查、週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打贏防汛抗災這場硬仗的各項準備工作。

  延邊州所有責任人全部上崗到位,切實履行職責。州及各縣(市)防辦注重加強與氣象、水文等部門的溝通,密切關注天氣趨勢變化情況。目前已落實編織袋188.81萬條、鐵線121.9噸、救生衣4243件、救生船44艘。

  通化市堅持24小時值班值守。市主要領導先後奔赴各地指導指揮當地防禦工作。對山洪、地質災害易發區、險工險段等關鍵部位派專人死看死守,並協調駐通化部隊隨時到險工險段現場。

  白山市8月11日17時30分啟動全市防汛應急響應,要求各地防指和市防指成員單位按職責分工,全力做好防汛防颱風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8月12日,遼源市就防禦颱風“利奇馬”進行了研判和部署,完善應急預案,配備好應急物資和機械設備,搶險隊伍進入備戰狀態,防汛專家24小時待命。市水務集團排水維護隊30多人已經進入備戰狀態,一旦出現路段積水就會迅速前往。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按照防汛應急預案要求,管委會防指辦通知防指各成員單位,每2小時向防汛辦報送雨情、工情、災情。長白山開發建設集團為保證遊客遊覽安全,8月12日對長白山北、西景區全天關閉。

  8月11日至12日,長春對全市內澇點、低窪地段、廣告牌匾、建築圍擋、橋涵、工地、地鐵等敏感部位做好監督檢查;對全市水庫加強調度,確保村屯不受淹,遇有險情人員及時轉移;各級領導確保在崗在位在線。目前,長春市196座水庫在汛限水位以下正常運行。

  12日,吉林市應急管理局、市防指主要領導坐鎮指揮,防汛辦全員上崗,加強值班值守,及時傳達落實市防指工作部署,保證信息傳遞高效快速。吉林市應急管理局與吉林軍分區、駐吉部隊深入對接,落實備勤人員,出現險情第一時間出動。

  四平市據氣象部門作出的8月13日午後至14日夜間將有大到暴雨的預測,發出應急響應。市住建部門落實預警機制,值班人員24小時在崗,確保出現險情第一時間上報,第一時間到達現場,第一時間組織人員撤離。

  松原市和白城市也都啟動防汛應急響應,其中松原市儲備了價值1000多萬元的編織袋、鐵線、救生衣、水泵等物資,全力保障抗洪搶險需要,當地還組建了近6萬人的搶險巡邏隊伍。白城市要求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密切關注雨情、水情、汛情變化,加強物資儲備,遇到險情時及早轉移避險,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