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汛情:吉林市1916人 四平市1753人提前實施避險轉移

2019-08-14 11:13:29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李玥

  中國吉林網8月14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賈子堯):中國吉林網從吉林省水利廳了解到,13日6時至14日6時,吉林省大部分地區出現降水,中部地區出現大到暴雨,部分鄉鎮出現大暴雨。

  全省平均24.3毫米,其中,遼源82.2毫米,四平46.6毫米,吉林34.9毫米,長春22.2毫米,松原15.9毫米,延邊15.2毫米,長白山保護區14.7毫米,通化14.3毫米,白山14.1毫米。點降雨量排前十位為:松原東六家子村172.9毫米,四平山門鎮160.3毫米,遼源東升村139毫米,遼源大良村136.4毫米,遼源永康村129.8毫米,東遼農機加油站123.9毫米,遼源太河村123.8毫米,東遼趙家水庫120.1毫米,東遼新老龍村119.8毫米,東遼宏圖塗料廠119毫米。強降水集中在松原東部、四平、遼源、吉林南部,平均降水量40-60毫米。  

  據14日6時統計,全省共30座水庫超汛限,其中,中型水庫5座,東遼縣金滿水庫超汛限0.83米,伊通縣壽山水庫超汛限0.28米,東遼縣椅山水庫超汛限0.28米,東遼縣八一水庫超汛限0.28米,四平市轉山湖水庫超汛限0.02米。磐石市東方紅水庫等25座小型水庫超汛限0.01-3米,均在有序泄洪。其中,超汛限水位較多的是東遼縣下灣水庫,超汛限3米,新華水庫,超汛限1.61米,均已開啟全部閘門全力泄洪,經與東遼縣水利局溝通,目前,水位正平緩回落,已啟動應急搶險和人員轉移預案,並向下游村屯發出預警。

  東遼河東遼縣泉太站超警戒水位0.74米,飲馬河農安縣靠山屯站超警戒水位0.12米,興隆河公主嶺市公主嶺站超警戒水位0.07米。其他江河監測斷面均在警戒水位以下運行。

  水利部高度關注吉林省“利奇馬”防禦工作開展情況,鄂竟平部長作出重要指示。吉林省水利廳高度重視,韓沐恩廳長立即召開緊急會議,迅速傳達指示精神。

  13日8時省水利廳將水旱災害防禦Ⅳ級應急響應升級為Ⅲ級,水利廳水旱災害防禦中心人員全部參加值班工作,備選的10名防禦專家全部上崗到位,每隔3小時根據氣象最新預報成果進行會商研判,根據情況適時與地方視頻連線,調度各地情況,進行技術指導。

  13日8時開始,根據省氣象臺預報,開展了6次水文分析預測與研判,提出防禦工作建議,指導地方做好防禦各項工作。對石頭口門、太平池、新立城、亮甲山等4座大型水庫水位進行預泄調度。再次派工作組到四平、遼源等預報降雨較大的市縣檢查指導地方防禦工作。13日16時30分,省水利廳副廳長孫富嶺參加水利部信息中心組織的會商,會後根據會商情況,對下一步防禦工作進行了詳細安排部署。

  13日22時,常務副省長吳靖平主持召開調度會商會,省水利廳廳長韓沐恩參加會議。會後,立即傳達會議精神,部署落實。

  相關地區積極採取措施。長春市市委書記王凱、遼源市市長孫弘,組織召開防汛調度會議,研究部署防禦工作。吉林市市委書記王庭凱、市長劉非作出批示指示。四平市市長郭靈計赴現場進行檢查。長春市、吉林市、遼源市、四平市啟動水旱災害防禦Ⅲ級應急響應,松原市啟動水旱災害防禦Ⅳ級應急響應。長春市、吉林市、四平市、遼源市、松原市水利部門全員上崗,加強值班值守,並派出專家組現場指導防禦工作。

  吉林市對749戶,1916人,四平市對740戶,1753人提前實施避險轉移。目前,無險情、災情和人員傷亡報告。

  目前,雨帶位於松原、長春、四平、遼源和吉林地區,穩定少動,14日05時-08時,雨區仍持續少動,松原、長春、四平、遼源和吉林降雨量5~25毫米,個別地方可達35毫米左右,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邊西部降雨量3~5毫米。14日08時-20時,松原、四平、長春西部降雨將明顯減弱,雨帶緩慢東移,吉林省中部的長春南部、四平東部、遼源、吉林、通化北部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