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飛向太空——中國航天科普展”長春站延期至17日啟幕

2019-08-15 16:09:40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李玥

  原題:“飛向太空——中國航天科普展”長春站延期至17日啟幕 展會佈置有序 展品順利抵達

“飛向太空——中國航天科普展”長春站延期至17日啟幕

  “飛向太空——中國航天科普展”展品。 陳曦 攝

  長春晚報8月15日訊(記者 陳曦 實習生 孫千惠):由中國高科技産業化研究會、長春日報社主辦,中國高科技産業化研究會科普教育展覽中心、吉林天昌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承辦的“飛向太空——中國航天科普展”長春站因颱風“利奇馬”來襲,將推遲至17日啟幕。

  颱風“利奇馬”來襲

  航空展品依然如期抵長

  13日,記者提前來到展會探營。在活動現場,裝修工人正在對展區進行最後的搭建、裝修及美術陳列佈置,其中包括展板、展位、展臺等。“展棚經過12天的搭建,3個展棚框架搭建完成,現在我們正在對場館內部進行細節設計及最後佈置,比如對中國航天發展歷程及成就展區、紀念傑出科學家錢學森及兩彈一星元勳風采展區的最後美術陳列設計等。”負責展會搭建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受颱風“利奇馬”的影響,考慮到市民的觀展安全問題及展品布展,原計劃的開展時間推遲至17日。“雖然受颱風“利奇馬”影響,降雨較多,但從北京出發的60余件航天展品由專業運輸團隊陸續運抵長春。“考慮到展品的安全性,所以將布展時間延遲。不過展品已裝入專用的木箱,採用防雨棚覆蓋,並安置於展棚高處,確保展品不會受到雨水的侵襲。”負責布展的工作人員説。

  多項活動為青少年播種航天夢

  據悉,此次“飛向太空——中國航天科普展”長春站面向各大高校招募了60名優秀志願者參與此次航天展的志願服務。展會期間,志願者們通過引導、維護、講解等多種方式提供志願服務。

  記者了解到,在航天科普展開幕後,現場將開展演講比賽、繪畫大賽、創客教學、歌咏大賽等6項活動,可以讓青少年參與其中,更加了解航天事業,廣泛傳播航天科技知識,激發青少年崇尚科學、探索未知、敢於創新的熱情。

  市民購票熱情高漲

  多種購票渠道現已開通

  “知道這裡要舉辦航天科普展,特別想買票帶孩子來現場近距離感受,但不知如何購買。”市民李女士説道。據記者了解,展會雖然延期開幕,但門票銷售工作並未暫停。

  展會工作人員表示,航天科普展門票分為成人票、親子票和10人團購票,其中一張親子票可以攜帶兩名兒童。此外,多種售票渠道已經開通,市民可以在歐亞賣場10號門現場購票,也可以通過關注吉林天昌農業的官方公眾號、歐亞賣場的官方公眾號或者通過美團APP和媽咪網進行線上購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