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交通運輸廳全面提升城鄉客運便民服務水準

2019-08-19 14:39:4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省交通運輸廳以主題教育為引領 全面提升城鄉客運便民服務水準

  吉林日報8月17日訊(記者楊悅):為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吉林省交通運輸廳圍繞人民群眾最關心、最期盼的改善出行服務需求,將實施道路客運公交化改造和大力發展定制客運作為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內容,並以此為契機,加快推進道路客運轉型升級發展,讓廣大群眾實實在在地享受到交通運輸改革帶來的成果,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以來,吉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將“鼓勵實施道路客運班線公交化改造和開展定制客運服務”作為交通運輸人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舉措、及回應廣大人民群眾期望的民生實事,花大氣力、下苦功夫,扎紮實實抓成效。全省各級交通運輸部門認真落實《吉林省加快推進道路客運轉型升級實施意見》,以城市周邊道路客運班線實施公交化改造、城際間道路客運實施定制服務為主線,引導運輸企業因地制宜開展多樣化的運輸經營模式,推動道路客運轉型升級發展,收到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實現了政府滿意、行管部門滿意、運輸企業滿意、廣大乘客滿意。

  “據統計,今年以來,全省實施道路客運公交化改造線路18條,投入新能源車輛175台,遠郊和部分鄉鎮居民享受到了公交車帶來的便捷和實惠。全省相繼開通了長春至榆樹、長春至通化、長春至吉林、靖宇至長春、通化至瀋陽等多條定制客運線路,投入7座商務車37台,為旅客提供了‘門到門’的便捷服務,使長途旅行變得不再疲憊。”吉林省運輸管理局副局長李曉東説。

  據李曉東介紹,實施道路客運班線公交化改造和定制服務,極大地方便了人民群眾的日常出行。一是票價大幅下降,公交化改造後票價較原客運班線約下降了50%,如長春至雙陽的377路公交線路,票價由原來的15元下降到3元至8元。梨樹至萬發線路實行定制服務後,不僅降低了票價,還實現了縣域2公里以內免費接送,得到群眾的一致好評。二是發車密度明顯增加,實行統一管理、滾動發車的公交化運營模式後,車隔由原來的30分鐘,縮短至6分鐘,大大縮短了旅客候車時間,基本上實現了隨來隨走。三是企業效益大幅提升,客運企業通過整合線路資源,成立線路公司,實行統一管理、循環發車,有效減少了爭搶客源、惡性競爭,實現了抱團取暖。同時,公交化經營、定制服務,贏回了流失的部分客流,有效增加了企業的經營效益,使梨樹縣、雙陽區客運公司等一批瀕臨倒閉的企業,煥發了新的生機和活力。四是服務更加優質,隨著一大批安全、舒適、經濟節能的新能源車輛投入運營,有效提高了道路客運服務水準,長春至通化投入的20台7座奔馳豪華商務車,不僅滿足了群眾高品質、個性化的出行需求,而且成為了道路客運行業的一道亮麗風景線。

  吉林省交通運輸廳本著“疏堵並舉、標本兼治”的思路,在大力推進道路客運轉型升級發展、滿足群眾出行需求、擠壓“黑車”生存空間的同時,持續加大對運輸市場秩序的整治力度。全省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借助“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東風,重拳整治“黑車”亂象,保持打擊“黑車”高壓態勢,努力為群眾提供良好的出行環境。自7月15日開展道路客運行業專項整治行動以來,全省交通運輸部門累計開展聯合執法行動373次,抽查企業374戶、抽查客車6483台次,查處非法經營“黑車”187台,運輸市場秩序明顯好轉,群眾出行環境持續優化。

  下一步,吉林省交通運輸廳將繼續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引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持續加大對運輸市場的管理力度,加快推進道路運輸轉型升級步伐,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出行的新需求、新期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