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水利廳:全面做好當前洪澇災害防禦工作

2019-08-20 09:29:1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省水利廳發佈通知 做好當前全省洪澇災害防禦

  吉林日報8月19日訊(記者任勝章):在8月13日至19日的強降雨過程中,全省先後有160座水庫超汛限水位運行,有14條江河的21站先後發生超警戒洪水,其中16站出現洪峰。吉林省水利廳今天下午發佈通知,要求全面做好當前全省洪澇災害防禦工作。

  通知要求,要持續關注重點區域和重點部位。據氣象預報,吉林省8月20日後還將有一次明顯降雨過程,降雨落區重復。各級水利部門要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厭戰情緒,增強風險意識,發揚連續作戰精神,繼續紮實做好全省洪災害防禦工作。特別要把二龍山、新立城、石頭口門、星星哨等超汛限水庫,東遼河、飲馬河等4條超警戒水位運行江河防禦洪水各個環節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有關部門要繼續堅守防汛崗位,加強巡堤查險,及時發現問題,第一時間處置,確保堤防安全。各級水利部門要在做好洪澇災害防禦的同時,組織精幹力量,及早謀劃水毀工程修復,確保在明年汛期前完工併發揮作用。要落實好退水後堤防保護措施。有關地區要繼續抓好河道堤防防守,加大薄弱堤段、險工險段等巡查力度,做到搶早抓小,確保平穩度過汛期。

  通知要求,要科學調度水庫蓄水。全省從8月21日起進入後汛期調度階段,按後汛期汛限控制水庫水位。從現在開始,除40座超正常高水位的水庫需要繼續泄洪外,其他60座超汛限水位的水庫要結合後期洪水預報,精準研判分析。在確保水庫安全的前提下,可考慮按水庫後汛期水位調度,最大限度做好水庫蓄水工作,力爭找到泄洪與蓄水的最佳平衡點,爭取多蓄水,為明年春灌用水提供有利條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