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張煒與中國當代文學”學術研討會在長春舉行

2019-08-29 10:51:0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張煒與中國當代文學”學術研討會在長舉行

  吉林日報8月28日訊(記者 王瑞 實習生 王悅):今天,由吉林省文聯主辦,《文藝爭鳴》雜誌社、長春師範大學文學院承辦的“張煒與中國當代文學”學術研討會在長春舉行,20余位國內著名文藝批評家、理論家參加會議。

  張煒,1956年出生於山東龍口市,當代著名作家,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著有《古船》《你在高原》《瀛州思絮錄》《秋天的憤怒》《海邊的雪》《一潭清水》等長、中、短篇小説100余部,散文20余部及長詩兩部。長篇小説《古船》獲得人民文學獎。《九月寓言》獲得全國優秀長篇小説獎,併入選《百年中國文學經典》。小説《你在高原》獲第八屆茅盾文學獎。

  吉林省文聯黨組書記、主席陳耀輝説:“從上世紀80年代起,張煒先生就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的記錄者,成為中國文壇的一面旗幟。30多年來,張煒先生以其沉靜、堅韌的寫作,以飽滿的詩情和充沛的敘事力量,為我們這個偉大的時代繪製了一幅幅精神圖譜。”中國社會科學院原副院長、中國社會科學大學第一副校長張江説:“張煒是一位思想性很強的作家,他的文學成就有目共睹。他把生命灌注在作品裏,用自己對世界的感悟和衝動闡釋世界,令人震撼。張煒作品中的意象值得評論家們認真研究。”

  與會專家從多個角度分析了張煒文學的歷史源流、精神追求、思想內涵、情感基調、地域情懷、文學隱喻以及文壇影響等。張煒説:“長春是文學重鎮,有著名的刊物和文學寫作者、理論家。這一次集中了我國當代這麼多的文學理論家,可見長春的魅力、文化的魅力。這次研討會,對我的寫作産生了強大的推動力,是難得的機遇,是文學和詩的聚會,是讓我的詩情再次激越起來的新起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