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9年吉林省《國家體育鍛鍊標準》 達標賽決賽舉行

2019-09-02 10:04:49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增強體質 科學健身 2019年吉林省《國家體育鍛鍊標準》 達標賽決賽在我市舉行

2019年吉林省《國家體育鍛鍊標準》 達標賽決賽舉行

  達標賽決賽現場,選手們在跑步。

2019年吉林省《國家體育鍛鍊標準》 達標賽決賽舉行

  俯臥撐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

2019年吉林省《國家體育鍛鍊標準》 達標賽決賽舉行

  引體向上主要測試上肢肌肉力量的發展水準,以及臂力和腰腹力量。

2019年吉林省《國家體育鍛鍊標準》 達標賽決賽舉行

  仰臥起坐項目測試。本組圖片 梁闖 攝

  長春晚報9月2日訊(記者 梁闖): 為增強市民體質,宣傳科學健身,8月31日上午,由吉林省體育局主辦、長春市體育局承辦的2019年吉林省《國家體育鍛鍊標準》達標賽決賽在長春經濟技術開發區仙臺小學舉行,來自全省10個地市州的200余名選手參賽。

  “2019年吉林省《國家體育鍛鍊標準》達標賽決賽開幕!”當日伴隨著比賽的開始,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30秒跳繩、1000米跑、800米跑、3000米快走、引體向上、俯臥撐、1分鐘仰臥起坐、1分鐘仰臥舉腿、擲實心球、繞桿跑、曲線托球跑、坐位體前屈等達標賽項目依次進行,選手們通過運動項目的測試,有效檢驗了我省群眾健身效果和身體素質。松原市代表隊領隊徐守良説:“這些體育項目設置得很全面,可以充分地體現個人的運動水準,比如:坐位體前屈是檢驗柔韌性的,800米和1000米跑是檢驗耐力的,跳繩是檢驗爆發力的。通過本次活動將促進全民健身,提高大家的身體素質。”

  據了解,本次比賽設立青年組、壯年組、老年組,每名運動員參加所在年齡組別的5項比賽。每項比賽結束後,將會根據運動員所取得的比賽成績,按照《國家體育鍛鍊標準》對應組別的項目評分表,計算運動員個人項目總得分,根據個人總得分評出相應等級、等次,並向成績達標的選手頒發國家體育鍛鍊標準達標證書。“我是第二次參加全省的《國家體育鍛鍊標準》達標賽,參加比賽對於我自己也是一種鞭策,不斷地激勵自己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保持良好的運動狀態。”白山市參賽選手公衍龍告訴記者,“參加比賽就是挑戰自己,根據成績可以了解到自己堅持鍛鍊後,達到了一個怎樣的標準。這些項目可以全面地考察選手的速度、爆發力、靈活性等運動能力。比賽中選手和全省各地運動愛好者進行交流,不斷地規範自己的運動方式,讓運動變得更科學。”

  “《國家體育鍛鍊標準》是經國務院批准推行的一項重要體育制度,1975年開始由國務院頒布實施,是增強力量、柔韌、靈敏、耐力、速度的有益活動,也是檢驗公民體育鍛鍊效果、評價身體素質為目的,以測驗達標為手段的評價體系。2013年12月16日,由國家體育總局、教育部、全國總工會共同修訂新《國家體育鍛鍊標準》,我市從2017年開始承辦吉林省《國家體育鍛鍊標準》達標賽,在全省營造了體育鍛鍊的良好氛圍。比賽開始前,長春市等地紛紛開展了選拔賽,年齡在18周歲至69周歲的群眾免費報名參加,通過達標賽將全面檢驗群眾的身體素質和鍛鍊成果。”經開區體育總會秘書長孫潔表示,吉林省《國家體育鍛鍊標準》達標賽參加測驗的人數規模逐年上升,營造了崇尚健身、參與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圍,進一步激發了群眾參與體育鍛鍊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