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王凱:不斷強化開放意識 主動融入國家戰略 加快構建長春全方位開放新格局

2019-09-03 10:32:12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王凱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不斷強化開放意識 主動融入國家戰略 加快構建長春全方位開放新格局

  長春日報9月3日訊 (記者肖虹):2日,長春市委書記王凱主持召開長春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經濟運行、主題教育、營商環境建設等重點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致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賀信精神,強調全市上下要把學習貫徹賀信精神與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不斷強化開放意識,主動融入國家戰略,深入推進對口合作,著力提升農博會、汽博會、電影節、航空展等品牌展會的層次和水準,加快構建長春全方位開放新格局,努力在區域合作和地區繁榮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上級有關通知精神,對全市經濟運行工作進行再部署,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形勢下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提升産業基礎能力和産業鏈水準、推動東北全面振興等重要論述精神,以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為統領,不斷強化城市資源整合和跨區域産業協作,加快構建以現代農業為基礎、先進製造業為支撐、現代服務業為主體、戰略性新興産業為引領的現代産業體系。當前,要千方百計穩住經濟運行,落實中央“六穩”要求,促進經濟企穩回升。要把穩經濟、穩增長作為檢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內容,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要全面對接、積極爭取國家重大政策支持,積極破解制約長春市發展的瓶頸問題。要以推動“停緩建”項目復工為重點,將“四項重點工作”向縱深推進,為明年經濟社會發展實現良好開局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國共産黨農村工作條例》,要求各地各部門要認真抓好貫徹落實,堅定不移加強黨對農村工作的全面領導,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當前,要把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作為推動鄉村振興戰略的突破口,全力抓好垃圾污水處理、廁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打牢鄉村振興環境基礎,提升“三農”工作整體水準。

  會議討論了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施方案,並就有關工作進行了研究部署;聽取了長春市迎接國家營商環境試評價工作情況彙報,並研究了其他事項。

  長春市委常委出席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