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第79例造血幹細胞捐獻成功

2019-09-04 09:52:23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等候5年不改公益初心 我省第79例造血幹細胞捐獻成功

  長春日報9月4日訊(記者 徐菲菲):“這個機會我等了5年,希望能為另一個生命帶來生的希望……”3日,隨著醫護人員從王宏手臂靜脈順利採集造血幹細胞懸混液,吉林省第79例造血幹細胞捐獻宣告成功,捐獻者王宏實現了守候5年的心願。

  今年29歲的王宏在白城市從事家裝工作,少年時的他曾是體校的一名優秀籃球運動員,離開體校後,家境並不富裕的王宏自立自強,走南闖北,踏實苦幹,練成了一身本領,先後從事過手機維修、電焊、廚師、酒店管理等多項工作。多年的打拼,王宏遭遇過很多挫折,但也得到了很多善良人給予的幫助。正是這些善人善舉使他感受到了溫暖,促使他走上公益之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回報社會。

  2014年,王宏陪朋友去獻血,被朋友的善舉所感染,他也在現場捐獻了400毫升全血。從那時候起,他就時刻準備著捐獻造血幹細胞,但遲遲未能配型成功。5年來,他堅持每年定期無償獻血,到2019年已捐獻全血6次,採集血小板1次,累計無償獻血量達2400毫升。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後,王宏毫不猶豫地同意捐獻造血幹細胞。入院後,王宏在省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管理中心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專門參觀了造血幹細胞移植前後患者所處的層流艙,看著艙內的患者,特別是幾位小患者,這個剛強的鐵漢偷偷擦去了瞬間奪眶而出的淚水,已為人父的他對小患者的痛苦感同身受。“我就一個想法,想多做好事,經濟上我不寬裕,但我身體好,可以通過獻血,幫助更多的人。”王宏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