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松原市長嶺縣:整治環境 讓百姓更舒心

2019-09-06 14:39:0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松原市長嶺縣:整治環境 讓百姓更舒心

  環境整治大會戰。

松原市長嶺縣:整治環境 讓百姓更舒心

  街路展新顏。

  吉林日報9月6日訊(孟慶民): 今年,長嶺縣啟動“城鄉人居環境整治攻堅年”活動,城鄉聯動,幹群攜手,開展5大攻堅戰,推進47項重點任務,全面提升了城鄉人居環境品質。

  太平山鎮迅速行動起來,清違建、治臟亂,在全鎮展開了聲勢浩大的環境整治大會戰。各村屯鏟車、鉤機、四輪車齊上陣,屯內巷路兩側各類垃圾挨排清理,不留死角。同時,在鎮內修建垃圾中轉站一個,保證了鎮區及各村屯生活垃圾能夠得到及時清理、消化。太平山鎮副鎮長李振説:“我們還將加大力度,繼續清理死角,把整治工作做實做細。”

  在光明鄉蒙古屯村,鄉村包保幹部和群眾開展植樹活動,栽植兩千多棵松樹和兩千多棵柳樹,移栽八萬餘株萬壽菊花。全村80多名保潔隊員各負其責,每天保持路面乾淨整潔。村裏還制定了村規民約,提倡村民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搞好房前屋後的環境衛生,保持院內外整潔,做到垃圾不亂倒、污水不亂排、柴草不亂放、糞土不亂堆,垃圾倒入指定的桶內。

  三縣堡鄉建檔立卡公益崗221人組建了鄉保潔隊伍,加大對街路及兩側的清掃力度,提升了街道的保潔標準,對集市後産生的垃圾以及開業慶典、婚禮慶典燃放煙花爆竹産生的紙屑灰塵,隨産隨清。同時修建垃圾存放點,有效緩解了街道兩側垃圾亂堆亂放現象。對各村大街小巷、房前屋後和公共場所垃圾進行了全面清理。高標準綠化、美化公路沿線兩側村屯出入口地段,截至目前,全鄉道路兩側栽植中楊、海棠、金葉榆等12公里。

  全民動手,美化家鄉。截至目前,長嶺縣已投入資金450多萬元,設置垃圾箱1125個,清理鄉村道路789公里、垃圾25萬立方米、溝渠33萬延長米、柴草垛2620處、糞堆7900處,拆除私搭亂建550處、殘垣斷壁980處、無人居住危房630棟。與廣東明舒世集團合作推進城鄉環衛一體化項目,全面完成交接,城鄉生活垃圾實現“戶分類、村收集、鄉轉運、縣處理”。加快推進長白路沿線8個鄉鎮鄉村振興精品線路,栽植雲杉、金葉榆、榆葉梅球等綠植93172棵,美化25.78萬平方米,綠化道路21.5公里,打造了一片靚麗的風景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