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大學喜迎70華誕 海內外賓朋齊聚春城為母校慶生

2019-09-09 14:44:2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姜彥艷):金秋九月,欣欣向榮,長春大學迎來了70華誕。9月7日,長春大學校園內歡歌笑語,在校師生、離退休老同志、廣大校友、各界賓朋歡聚一堂,共同慶祝長春大學建校70週年。

02【吉林】【原創】長春大學喜迎70華誕 海內外賓朋齊聚春城為母校慶生

長春大學黨委書記趙驥民主持大會並致辭 供圖 長春大學宣傳部

  吉林省政協副主席支建華,長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錢萬成,長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賈麗娜,吉林省教育廳巡視員、副廳長戰高峰,國內外高校代表,以及長春大學校友代表、教師代表和2019級全體新生萬餘人參加了大會。

  長春大學黨委書記趙驥民主持大會,並代表全體師生、員工向出席大會的各位領導、海內外賓朋以及校友們致以最誠摯的歡迎和問候。

02【吉林】【原創】長春大學喜迎70華誕 海內外賓朋齊聚春城為母校慶生

長春大學校長李志瑤致辭 供圖 長春大學宣傳部

  長春大學校長李志瑤在大會上作了題為《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 以奮進之筆譜寫華彩樂章》的講話。李志瑤從“積澱厚重、知行並重、致遠任重”三個方面講述了長春大學70年的發展歷程。她説,“70年來,長春大學經歷了初創時的舉步維艱,奮進中的風雨兼程,新世紀的跨越發展,學校辦學實力和辦學水準有了質的飛躍。未來,長春大學將是‘雙一流’的長大、改革創新的長大、內涵發展的長大、更加開放的長大、精神卓越的長大、令人嚮往的長大。”李志瑤勉勵全體新生和學校一道,共同開啟新的偉大征程。

02【吉林】【原創】長春大學喜迎70華誕 海內外賓朋齊聚春城為母校慶生

伏爾加格勒國立社會師範大學校長亞歷山大·科羅特科夫致辭 供圖 長春大學宣傳部

  國外友好學校代表伏爾加格勒國立社會師範大學校長亞歷山大·科羅特科夫致辭。他在致辭中表示,伏爾加格勒國立社會師範大學已經與長春大學進行了30年的堅實合作,目前已有超過100名學生按照兩校的合作辦學項目接受了教育。在中俄兩國人民友誼的見證下,兩校的合作將持續發展,不斷前行。

  校友代表、90級電機專業畢業生、清華大學電力系統國家重點實驗室電力電子變流系統實驗中心主任畢大強發言。他回憶了當年在校學習生活的點點滴滴,他表示,“一進長大門,一生長大人。母校的教誨是他多年來執著科研的動力源泉,每一位學子的身上都沐浴過母校的雨露,凝聚著恩師的心血和汗水。這份長大情結,永不改變,歷久彌新。”

  校慶大會上,1952屆畢業生、退休教師劉敦孝,以及祖孫三代都是長大教工的王海鵬、王浩、王佳琪一家代表教師發言。正就讀于長春大學外國語學院的學生尹潔代表全體學生,為母校70華誕送上祝福,並表示自己將珍惜大好學習時光,求真學問、練真本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接續奮鬥。

02【吉林】【原創】長春大學喜迎70華誕 海內外賓朋齊聚春城為母校慶生

全體人員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國》 供圖 長春大學宣傳部

  最後,全體人員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國》,向偉大祖國獻禮。在歌聲中,長春大學建校70週年紀念大會暨2019級學生開學典禮勝利落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