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在琿春和前郭看望慰問教師

2019-09-09 09:00:1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讓教師最受尊重 讓教育最優先發展 巴音朝魯在琿春和前郭看望慰問教師

巴音朝魯在琿春和前郭看望慰問教師

第35個教師節前夕,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前郭縣八郎鎮蒙古族中心小學,親切看望慰問教師。吉林日報記者 宋鍇 攝

  吉林日報9月9日訊(記者 曹夢南):第35個教師節前夕,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琿春市第一小學、前郭縣八郎鎮蒙古族中心小學,親切看望慰問教師,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吉林省教師和廣大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琿春市第一小學始建於1715年,歷史悠久、底蘊深厚。校園環境優美,綠樹成蔭。巴音朝魯來到這裡,邊參觀校史館邊聽取學校300多年發展情況介紹。他走進三年五班,學生們正在教師的引導下背誦詩詞。巴音朝魯鼓勵教師要不斷深入探索,著力激發學生學習潛能,努力培養出更多全面發展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巴音朝魯認真察看了學校舞蹈室、美術室、開放閱覽室,與正在黨建活動室學習、交流的教師們親切握手,向大家致以節日的祝賀。巴音朝魯指出,教師肩負著傳播文明、開啟智慧的神聖使命,承載著萬千孩子和家庭的求知夢想。希望大家珍惜教師這個光榮稱號,始終忠誠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堅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不斷提高自身知識水準,增強教書育人本領,通過辛勤付出和創新創造,為孩子健康快樂成長打好基礎、把好方向。

  前郭縣八郎鎮蒙古族中心小學,文化氛圍濃厚,吉林省四弦琴非物質文化傳習所坐落在這裡。校園內琴聲悠揚,書聲朗朗。在認真察看音樂教室、實驗室、美術室後,巴音朝魯對學校創新教學方式方法,注重學生特長培養和個性發展,讓學生在快樂中學習成長給予充分肯定。巴音朝魯來到四弦琴教室,學生們正在教師的指導下演奏四弦琴,神情專注、琴聲動人。在與蒙古族教師一起演奏四弦琴後,巴音朝魯説,非物質文化遺産,不僅是一個民族生生不息的根脈,更是傳統文化源遠流長的精髓。要把非物質文化遺産融入學校教學和學生日常生活中,傳承和保護好四弦琴藝術,讓其發揚光大、走向世界。同時,要充分發揮優秀教師隊伍作用,積極探索教學規律,加大改革創新力度,不斷提高教學品質,讓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優質的教育。

  巴音朝魯強調,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著力深化教育體制改革,持續加大教育投入,讓教育發展成果更多惠及吉林省人民。要進一步提高教師地位、維護教師權益、改善教師待遇,充分調動廣大教師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要大力弘揚尊師重教良好風尚,讓教師成為社會上最值得羨慕的職業、最受尊重的人。

  張安順、姜治瑩、李悅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