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安委會:確保30天安全生産大決戰見成效

2019-09-09 11:03:1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省安委會明確工作方式和措施——確保30天安全生産大決戰見成效

  吉林日報9月9日訊:9月11日至10月10日,吉林省安委會將在吉林省範圍內集中組織開展30天安全生産大決戰。大決戰採用5種工作方式和4項工作措施。

  5種工作方式分別是屬地原則、企業自查、行業(專業)檢查、聯合檢查和省級督查。屬地原則,本次大決戰各級政府嚴格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負責本行政區域內所有行業領域和生産經營單位的生産安全工作,必須結合實際制定大決戰實施方案並迅速層層動員部署,市、縣、鄉各級政府層層組織各級行業主管部門對轄區內的重點單位的安全監管必須做到全覆蓋。企業自查,各類企業單位必須制定本單位大決戰實施方案,按照要求對每個環節、每個崗位、每個部位安全風險隱患和每項安全措施落實情況進行徹底自查,必須建立安全風險和隱患清單,落實風險管控和隱患整改措施,在單位內部公佈,接受職工群眾監督。行業(專業)檢查,吉林省各級有關部門必須針對本行業領域的實際,制定本部門、本行業領域和本系統的大決戰實施方案,明確工作標準,細化內容清單,組織指導本行業領域的大決戰工作並進行督查、抽查。聯合檢查,各級安委會組織行業、專業和綜合監管部門,採取“雙隨機”、明查暗訪、突擊抽查等檢查形式,對事故多發頻發的地區、行業、企業進行專項聯合執法檢查。省級督查,省安委會6個督查組和省安委辦1個常設暗訪組將下沉一線,對各地區組織大決戰工作情況進行全方位督查暗訪。每個督查組負責督查2個地區。

  4種工作措施,一是強化組織領導,統籌協調推進,為確保大決戰工作有效開展,省大決戰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省安委會辦公室,具體負責吉林省大決戰的綜合協調、溝通聯絡、組織調度等日常工作。二是強化責任落實,嚴肅追責問責,對大決戰中自查自改不認真、隱患整治不徹底,責任不落實、組織不得力、執法不嚴格的,必須嚴肅追究企業和有關地方政府及相關部門負責人的責任,在大決戰期間,因責任和措施落實不到位導致事故發生的,依法依規嚴肅追責,決不姑息。三是強化檢查執法,從嚴從重處罰,在大決戰過程中,各地、各有關部門嚴格工作標準,堅持檢查與執法並重,發現的違法違規問題,嚴格按照“四個一律”和“五個一批”要求從嚴從重懲處,以嚴格執法推動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四是強化輿論宣傳,加強社會監督,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加大宣傳力度,各地電臺、電視臺、報紙等主流媒體要高頻次、全覆蓋播報大決戰開展情況,對大決戰進行廣泛宣傳發動,形成強大輿論氛圍。要落實“12350”舉報獎勵制度,動員企業職工和社會群眾舉報各類事故隱患和違法違規行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