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召開

2019-09-10 08:45:3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召開 始終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 奮力推進新時代吉林振興 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紮實實成效 巴音朝魯薛延忠講話 景俊海主持 江澤林出席

  吉林日報9月9日訊(記者 曹夢南 粘青 繆友銀):今天下午,吉林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在長春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總結吉林省第一批主題教育情況,對第二批主題教育作動員部署。

  吉林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七指導組組長薛延忠出席會議並講話;吉林省省長、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景俊海主持會議,吉林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巴音朝魯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第七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吉林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把握“十二字”總要求,認真落實“四個到位”,統籌推進四項重點措施,堅持把主題主線貫穿始終、把目標任務貫穿始終、把改的要求貫穿始終、把兩手抓兩促進貫穿始終、把嚴的標準貫穿始終,推動第一批主題教育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理論學習取得了新成效,進一步增強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提高了真信篤行、知行合一的意識和能力。思想政治受到了深刻洗禮,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上認識更加深刻、行動更加自覺。幹事創業熱情、擔當作為精神得到了提振激發,進一步樹立起講擔當、重實幹的鮮明導向,學習教育成效源源不斷地轉化為推動振興發展的生動實踐。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得到了更好解決,專項整治任務全面推進,進一步增強了宗旨意識,密切了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為民務實清廉政治本色得到了進一步彰顯,政治、組織、作風、紀律建設全面加強,匯聚起推進新時代吉林振興的強大動力。

  巴音朝魯強調,深入開展吉林省第二批主題教育,對於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全黨思想和行動,引導基層黨員幹部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把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堅持標準要求,聚焦主題主線。主題不變、標準不降、力度不減,充分借鑒運用第一批主題教育成功經驗,以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種問題,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做到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要堅持分級分類指導,統籌推進四項重點措施。針對不同群體黨員實際,科學合理安排,改進組織指導方式,提高主題教育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堅持刀刃向內,著力解決實際問題。奔著問題去,盯著問題改,突出抓好專項整治工作,讓群眾切實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新成效。要堅持示範帶動,認真落實從嚴要求。把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紀律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以嚴促深入、以嚴求實效。各級黨委(黨組)要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壓實領導責任,加強督促指導,搞好協調聯動,堅持統籌協調,強化輿論宣傳,提高主題教育品質。

  薛延忠在講話中充分肯定吉林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第一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所取得的重要階段性成果和積累的好經驗。希望吉林省委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切實加強組織領導,進一步鞏固擴大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紮實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工作。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聯繫實際學,努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對中央部署的8個專項整治方面的突出問題和主題教育期間查擺出的其他問題要系統梳理、對賬盤點,進一步強化措施、上下聯動、兩批貫通、一抓到底,把整改任務一項一項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確保整改落實取得實效。要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恒課題、終身課題,認真總結這次主題教育的有效做法,充分運用黨的自我革命的豐富思想成果,推動廣大黨員幹部以自我革命精神檢視和解決各種違背初心使命的突出問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抓實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強化理論武裝,把握總體要求,明確主要任務,突出重點對象,層層壓實責任,加強分類指導,解決突出問題,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好的作風努力實現主題教育5句話目標,確保主題教育取得紮實成效。

  吉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負責同志,吉林省法院黨組書記,中央指導組有關負責同志,吉林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各市(州)黨委、長白山開發區工委、擴權強縣試點市主要負責同志,吉林省省直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吉林省省屬重要骨幹企業、省屬高校黨委負責同志,吉林省委主題教育巡迴指導組成員,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各組長等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