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巡查組向吉林省反饋巡查意見

2019-09-12 09:34:1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巡查組向吉林省反饋巡查意見 程麗華反饋巡查初步意見 巴音朝魯作表態發言 景俊海作彙報

  吉林日報9月11日訊(記者 曹夢南 繆友銀 粘青):按照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統一部署,9月6日至11日,財政部、商務部組成巡查組,赴吉林省就脫貧攻堅成效考核等發現問題整改落實及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落實情況進行巡查。今天上午,巡查組在長春召開巡查意見反饋會。巡查組組長、財政部副部長程麗華向吉林省反饋巡查初步意見,吉林省委書記、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主持並作表態發言,吉林省省長、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彙報吉林省脫貧攻堅整改工作情況。

  在吉林期間,巡查組深入龍井、汪清、通榆、大安、和龍等縣(市)開展實地督查和暗訪抽查,深入鄉村、走訪農戶、訪談幹部、查閱資料、核查項目,全面了解吉林省脫貧攻堅工作推進情況。

  巡查組認為,吉林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從講政治的高度認識和推進脫貧攻堅問題整改,全面動員部署,層層傳導壓力,持續跟蹤督促,推動整改工作取得較好成效。同時,吉林省還在推進脫貧攻堅及鞏固脫貧成效方面創新探索了不少值得推廣的經驗做法。巡查組指出,吉林省在脫貧攻堅問題整改工作中仍存在一些薄弱環節,在部分政策把握、扶貧資金項目管理、幹部幫扶等方面也有一些值得關注和重視的問題。希望吉林省針對問題和薄弱環節,進一步推動整改工作落實到位,進一步立足本地實際抓好政策落實,進一步提升扶貧資金項目管理水準,進一步夯實脫貧攻堅基層基礎工作。

  巴音朝魯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對巡查組的指導幫助表示感謝。他説,巡查組反饋的情況全面客觀、準確具體。這些意見建議對於吉林省精準發力、解決問題、提高脫貧攻堅品質具有重要意義,吉林省誠懇接受、照單全收,一定按照巡查組要求,以堅定的決心、有力的舉措、務實的作風堅決推動抓好整改。一是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脫貧攻堅這個習近平總書記最牽掛的頭等大事堅決抓實抓好;二是以最堅決的態度,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三是堅持盡銳出戰,堅決打贏脫貧攻堅硬仗;四是強化責任擔當,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保障,確保如期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以實際行動向黨中央和吉林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10日晚上,巴音朝魯、景俊海在長春會見了程麗華和巡查組一行。巴音朝魯表示,此次巡查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的實際行動,是推動落實國務院脫貧攻堅成效考核發現問題整改的重要舉措。吉林省委、省政府把脫貧攻堅和整改落實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五級書記責任,召開東西兩個片區座談會,建立雙週調度例會制度,充實脫貧攻堅一線工作力量,抓黨建促脫貧攻堅,脫貧攻堅和整改落實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當前,脫貧攻堅已經進入了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我們要聚焦“兩不愁三保障”,進一步強化攻堅舉措,確保完成脫貧任務。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巡查組成員;吉林省省領導高廣濱、張安順、李悅,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上述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