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開展秋冬季專項執法檢查

2019-09-16 09:51:35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嚴厲打擊生態環境領域違法違規行為 我市開展秋冬季專項執法檢查

  長春日報9月16日訊 (記者楊洪倫 通訊員李春暉):15日,記者從長春市生態環境局獲悉,從即日起, 長春市生態環境部門將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多輪秋冬季專項執法檢查,對打贏藍天保衛戰“一微克”行動、“城市亂象治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中的各類環境污染,以及事關全市生態環境品質提升、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進行全面排查整治, 嚴厲打擊生態環境領域違法違規行為。

  據了解, 此次專項執法檢查包括大氣環境、水環境、土壤環境、環境噪聲、生態環境、環境安全等6個方面共28項重點內容。

  大氣環境監管執法包括燃煤小鍋爐淘汰、散煤污染治理、燃煤及生物質企業達標排放情況;“散亂污”企業、揮發性有機物污染企業整治情況;建築施工場所和各種原料堆場的揚塵管控情況等10項。

  水環境監管執法包括城鎮污水處理廠及涉水企業穩定達標排放情況;工業集聚區污水處理設施建設運行情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情況等6項。

  土壤環境監管執法包括土壤環境重點監管企業自行監測情況;涉重金屬行業企業污染防控情況等3項。

  環境噪聲監管執法包括建築工地是否存在夜間違法施工情況;企業事業單位、餐飲服務行業、住宅樓底商是否存在噪聲超標或擾民情況2項。

  生態環境監管執法包括自然保護區內是否存在採礦、採砂等工礦企業;保護區核心區、緩衝區內是否存在違建等破壞生態環境情況等4項。

  環境安全監管執法包括企業環評文件中有關環境風險防範措施的落實情況;企業環境應急預案備案情況,環境風險物質最大存貯量;應急物資儲備是否與預案一致,應急預案演練情況3項。

  長春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為確保此次專項執法行動收到成效, 將實行“全局統一調度、交叉執法”,採取“四不兩直”方式, 堅持問題導向,緊盯關鍵問題和薄弱環節,檢查細緻到位,深入挖掘有代表性的生態環境問題,實現執法檢查全覆蓋、不留死角、不留盲區。

  專項執法檢查中,將對排污行為保持嚴厲打擊的高壓態勢,對發現超標排放違法排污的,綜合運用按日連續處罰、查封扣押限産停産等手段依法查處。將加大查處曝光力度,對不符合排放標準的企業和單位,該處罰的處罰、該整改的整改。對偷排偷放超標排放等惡意違法行為零容忍,涉嫌犯罪堅決移送司法機關。將建立誠信檔案,納入信用信息的共享平臺,情節嚴重的將實行聯合懲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