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致敬祖國 幸福長春——國慶期間長春文化和旅遊活動精彩紛呈

2019-09-17 10:57:37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致敬祖國 幸福長春——國慶期間長春文化和旅遊活動精彩紛呈

  兒童劇《快樂的漢斯》

致敬祖國 幸福長春——國慶期間長春文化和旅遊活動精彩紛呈

  精彩的歌舞演出豐富了市民國慶期間的文化生活。

  長春日報9月17日訊:為喜迎國慶,大力營造歡樂、激情的節日氛圍,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以市委打造長春特色文化品牌、建設長春現代化都市圈的決策部署為指引,策劃了主題為“致敬祖國 幸福長春”的長春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系列文化旅遊活動,活動將為市民帶來一場集文化、旅遊、節慶等元素于一身的歡樂盛宴。

  170場群眾活動貫穿“十一”

  此次活動共有5大類內容,涵蓋56項活動、170場群眾文化活動。系列活動期間,長春市將通過舉辦高標準、高品位、高品質、高參與度的文化和旅遊活動,點燃城市激情、提升城市形象、展示城市風貌、展現文旅發展、增進幹群情感,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激發廣大市民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長春家園的情懷,營造喜慶、熱烈、團結、祥和的國慶氛圍,凝心聚力推動長春全面振興,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寫下“長春讚歌”!

  豐富內容點亮多彩國慶

  此次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系列文化旅遊活動共有文藝演出類、節慶活動類、觀光鑒賞類、文藝賽事類、健身體驗類5大類內容,活動種類豐富多彩。

  文藝演出類活動中,將推出群眾歌舞精品展演、精品文藝演出、專場音樂會等25項79場演出活動,旨在通過高雅演出活動,以舞臺演出的藝術美感和審美氣質,在全市營造生動、美好、和諧的文化氛圍。

  節慶活動方面將推出長春市農民豐收節、農安黃龍府藝術節等10項60場活動,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核心主題,講述長春故事,展示長春高品質發展的新面貌、新成就。

  觀光鑒賞類活動則將舉辦書法展、美術作品展、攝影作品展等5項5場活動,以春城百姓的“匠心神韻”,展示歷史迴響與時代強音。

  國慶節前後,長春市還將推出包括舞蹈大賽、合唱大賽、器樂大賽、歌手大賽等文藝賽事類活動共9項9場活動,通過各類文藝賽事,展示長春群眾活動的纍纍碩果,展示城市“繁榮、昌盛、富強”盛景。

  此外,長春市還將舉辦朗讀活動、健身操展示等6項17場閱讀體驗類活動。

  高水準演出層出不窮

  本次系列活動中,市民不僅能夠欣賞到形式多樣的演出,演出的整體水準也非常高。為突出“迎國慶”主題,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精心打造了“致敬祖國 激情長春”——長春市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群眾歌舞精品展演活動。舞臺上是以歌舞為主的綜合性文藝展演,呈現優秀群舞作品、合唱作品和情景歌曲串燒等,舞台下則安排了優秀百姓健康舞團隊和合唱團隊,將為群眾奉獻一場臺上台下相配合的精彩演出。

  除層層選拔出的優秀文藝節目並進行展演外,國慶期間,長春市還將引入《致敬祖國》——聲動春城交響演唱會等精品演出,在駐場演出方面,將進行“我和我的祖國”系列文化藝術活動——長春演藝集團《雜技專場》、評劇《名家名曲音樂會》、 “送演出下基層”活動以及各類精彩兒童劇等來自長春市各類駐場文藝團體帶來的優秀劇目、演出等。

  國慶期間將在長春市上演的各類文藝演出具有演出陣容強大、主題鮮明、整體水準高、群眾參與性強等眾多亮點。

  群眾參與形式更加多元

  隨著“十一”的到來,群眾參與各類迎國慶活動的願望也日益高漲。為此,此次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系列文化旅遊活動策劃了內容豐富的各類文旅、節慶活動,為百姓提供了多元化的參與方式,讓百姓可以更好地參與其中。

  觀看音樂會、文藝演出等,群眾可以通過大麥網APP等售票平臺購票,其中眾多劇目、音樂會、演出都可以享受“惠民價”,降低了市民欣賞和走近藝術的“門檻”。

  此外,各縣(市)區以及農村的市民也可以在“家門口”參與到“致敬祖國 幸福長春”的長春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系列文化旅遊活動中來。在2019長春市農民豐收節暨鄉村旅遊節中,市民可以通過農産品採摘等活動體驗秋收的喜悅,同時欣賞“文藝下基層”演出等。群眾也可以參與到各城區開展的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文藝晚會、系列文化活動、市民開放季等活動中。

  為了豐富國慶期間市民業餘生活,長春市還將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大型武術表演展示慶祝大會、柔力球展示交流活動、“為你誦讀·致敬新時代”我和我的祖國朗讀活動、農安縣全民健身“百日行”活動、健身日系列活動等。

  活動內容豐富,群眾參與性強。今年長春的國慶節必定十分熱鬧。

  四項重點活動引燃“激情國慶”

  本次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系列文化旅遊活動共有4項重點活動,值得廣大市民關注和參與,分別為“致敬祖國 激情長春”——長春市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群眾歌舞精品展演、2019長春市農民豐收節暨鄉村旅遊節、長春市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致敬祖國》——聲動春城交響演唱會、“對口合作,共創輝煌”杭州市文化走親——走進長春專場演出。

  “致敬祖國 激情長春”——長春市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群眾歌舞精品展演由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市委宣傳部、市體育局、市教育局聯合舉辦,將於9月30日下午在長春市體育館舉行。展演將由19個團隊、800余名演職人員共同獻上13個精彩節目。

  此次展演以今年長春市歌舞藝術表演大賽中獲獎的節目,以及在省級或國家級比賽中獲獎的作品為節目源,以獲獎團體和選手為主要演員,以參與大賽但未獲得獎項的團體為群眾演員,著重吸納駐長高校參與,對節目進行了重新編排和打造。此外還擬邀請省內知名藝術家參加表演,形成一台本土特色濃厚、表現力強、震撼力大、參與廣泛、影響力大、臺上台下有互動的群眾歌舞藝術精品大會。

  2019長春市農民豐收節暨鄉村旅遊節將於9月22日在凈月高新區天怡溫泉度假山莊舉辦,此次活動由市農業農村局、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凈月高新區管委會共同舉辦。

  長春市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致敬祖國》——聲動春城交響演唱會將於9月20日在長影音樂廳舉行,本場音樂會將邀請黃子弘凡、龔子棋、廖佳琳、翟李朔天等4位實力歌手與長影樂團共同歌唱偉大的黨和祖國,深情奏響新時代的最強音,唱響獻給祖國的頌歌,為祖國獻上每一位中華兒女心中最動人的愛國旋律。

  翟李朔天、黃子弘凡、龔子棋、廖佳琳4位歌手均參加過音樂類綜藝節目《聲入人心》,具有極高的人氣。

  市民可通過長影樂團官方微信(916447500)、大麥網官方網站或APP平臺購票。

  “對口合作,共創輝煌”杭州市文化走親——走進長春專場演出。是由與長春市對口合作的杭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舉行的專場公益演出。9月21日,杭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將率杭州市歌舞團來到長春人民藝術劇場開展演出,此次公益演出將進一步促進杭州、長春兩地的文化交流。

  此次演出將以歌舞為主要表現形式。節目包括開場歌舞:《走親連著你我他》、女聲二重唱:《歡天喜地》《杭州之戀》、雙人舞:《一線之間》、男聲二重唱:《大江南》《天路》、女子群舞:《嬌語絡絲娘》、男聲獨唱:《一路上有你》《心臟》、雜技:《大球高車踢碗》、西子國樂:《賽馬》、《戲曲聯唱》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