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延邊州琿春市:“培訓+個性化服務” 提升人才“含金量”

2019-09-19 15:08: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姜彥艷):近年來,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琿春市結合人才發展需求,重點實施黨政、專技、鄉土人才隊伍分類培訓,以提高實踐能力為目標,通過開展“培訓+個性化服務”,有效提升了培訓科學化水準。

  琿春市通過舉辦“政治+政策、能力+專業、創新+擔當、作風+修養”多層次理論培訓,累計對黨政人才開展3期輪訓,受訓人員達12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黨政人才的政治理論素養;通過分類舉辦“脫貧攻堅”“招商引智”“師資強化”等黨政人才赴外專題培訓班,累計選派300余人次赴北京、上海、寧波等地區考察,圍繞“重大項目謀劃與推進”“政府投融資”“農村環境整治”等專題進行深入學習,不斷增強黨政人才的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意識,開拓思維,提升理論聯繫實踐能力。

  琿春市制定對口協作“三年行動計劃”和“工作要點”,促成12家專技單位建立協作關係;廣泛開展專技人才交流合作,累計派遣30名各領域專技人才赴寧波學習交流,同步邀請寧波市奉化區教育、醫療等20余位專家來琿春支醫支教,累計開展專題講座6場次,培訓300余人;舉辦東西部扶貧協作招聘會,成立寧波市奉化區駐琿春勞務協作工作站,引導琿春專技人才赴寧波鍛鍊,以幹代訓,提升整體專技人才工作水準,切實形成“域內+域外”雙向培養良好局面。

  依託琿春市農民工返鄉創業孵化基地等省州培訓平臺,邀請吉林農大、延邊農學院專家在“田間地頭”授課,現場為返鄉農民工提供農業技術培訓和技術支持, 累計組織培訓68批、培訓農民工5000余人次;遴選本土“致富能人”“創新能手”100余人,組成服務覆蓋各鄉鎮的“鄉賢會”,為創業農戶提供技術、資金、産銷對接;圍繞外出務工人員需求,組織開展電焊工、汽車維修、面點師等技能培訓,以技能考核代替結業考試,讓農民工在家門口獲得技能認證,現已開展培訓196批、培養合格學員萬餘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