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中車長客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車亮相中國(長春)軌道交通博覽會

2019-09-20 18:41:4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姜彥艷):9月20日,由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車長客)打造的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車亮相第五屆中國(長春)軌道交通博覽會。這輛最高運行時速高達120公里的列車,是目前中低速磁浮列車所擁有的最高速度等級。  

09【吉林】【原創】中車長客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車亮相中國(長春)軌道交通博覽會

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車亮相第五屆中國(長春)軌道交通博覽會 攝影 姜彥艷  

09【吉林】【原創】中車長客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車亮相中國(長春)軌道交通博覽會

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車內部 攝影 姜彥艷

09【吉林】【原創】中車長客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車亮相中國(長春)軌道交通博覽會

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車演示模型 攝影 姜彥艷

  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車車頭呈流線行,車體外觀以鮮艷的黃色為主色調,以動物為主題。列車內部以白藍色為主,內部墻體繪製了樹葉裝飾。

  據了解,中車長客生産的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車將交付于廣東省清遠市的磁浮旅遊專線,專線將清遠銀盞與長隆主題公園進行連通。整車最大搭載能力約500人,可以極大地滿足市民出行和遊客遊覽的需求。

  中車長客總體研發部高級工程師楊惠民介紹,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車採用常導電磁懸浮和短定子直線電機牽引技術,最高運行時速達到120公里,這也是目前中低速磁浮列車所擁有的最高速度等級。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車採用鋁合金及複合材料降低車體重量,並通過噴塗阻尼漿、隔聲墊等措施控制車內噪音,既安全舒適又節能環保,同時活潑可愛的動物主題外觀和內飾以及通透的“落地”車窗,使列車內外環境融為一體。

  除了優越的性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車還具有綠色環保(低噪音、低振動)、安全性高、轉彎半徑小、爬坡能力強等優點,適合城市市區、近距離城市間和旅遊景區的交通連接。

  據了解,中車長客是中國最早擁有高速磁浮車輛實際運營經驗的軌道交通裝備製造企業,在中低速磁懸浮領域也擁有雄厚的技術積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