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為新時代吉林振興提供有力保障

2019-09-23 08:46:1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巴音朝魯在集安調研指導高速公路建設時強調 大力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 為新時代吉林振興提供有力保障

  吉林日報9月22日訊(記者 曹夢南 繆友銀):今天,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集安市,就集雙高速公路建設、開發開放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圍繞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大交通基礎設施謀劃和推進力度,加快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促進互聯互通,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保障。

  集安地處長白山南麓,是世遺古都、國參故里、邊陲重鎮、養生福地。為加快推進集安乃至吉林省東南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2016年,吉林省委、省政府啟動實施了集安至雙遼高速公路建設,巴音朝魯對該項目十分關心。集雙高速地處吉林省東部山嶺重丘區,橋梁隧道佔37.14%,其中五女峰特長隧道單洞全長達7.93公里,是我國寒冷季凍區最長的公路隧道。巴音朝魯乘車沿途查看項目建設進展,寬闊的公路兩側,層林盡染、稻穀飄香,一幅林水相依、林路相連、綠美相擁、和諧共生的生態美景。在得知項目即將建成通車後,巴音朝魯非常高興。他指出,集雙高速公路對於加快吉林省向南開放和東南部發展意義重大。要堅持品質第一,嚴格監管,精益求精,打造一流工程;堅持生態優先,推動公路建設與自然環境和諧統一、相得益彰,促進文化、旅遊等新興産業加快發展;堅持強化管理,為人民群眾提供安全便捷出行環境。

  今年以來,吉林省大力推動高速公路建設,落實重點項目包保責任,積極爭取落實建設資金,著力破解前期審批、徵地拆遷等重點難點問題,變“冬閒”為“冬忙”,早開工、早建設、早見效,吉林省高速公路建設突飛猛進。在6月30日遼源至東遼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基礎上,9月底,集安至通化、吉林至機場、榆樹至松原3個項目也將陸續建成通車,結束集安市、榆樹市不通高速的歷史,吉林省通車里程將達到3582公里,明年將有望突破4000公里。截至9月中旬,吉林省高速公路建設完成投資172.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7.8億元、增長28.1%。

  巴音朝魯強調,交通基礎設施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動脈,建設四通八達的高速公路網,對於擴大有效投資,穩定經濟增長,優化産業佈局,促進開發開放,至關重要。要堅持交通先行,加強項目謀劃和推進,進一步加大交通基礎設施投資力度,切實破解制約振興發展的交通瓶頸,加快完善吉林省綜合交通運輸體系。要充分釋放交通設施的連通、帶動、激活作用,著力優化生産力佈局,著力加快産業結構調整,著力推動開發開放,促進高品質發展,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保障。

  調研中,巴音朝魯還來到集安邊境經濟合作區,詳細查看國門、公路口岸大橋、客檢大樓建設情況,了解合作區開發開放工作。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安順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