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牢記殷殷囑託:把生態旅遊做得更好

2019-09-24 09:58:4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把生態旅遊做得更好——二論牢記殷殷囑託

  2018年9月26日,習近平總書記到松原市查幹湖考察時指出:“查幹湖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遊相得益彰,要堅持走下去。”

  吉林省的生態環境具有獨特優勢,生態旅遊資源非常豐富,在發展生態旅遊業方面也擁有極大的空間和前景。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指引下,吉林省加大工作力度,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取得明顯成效,為美麗中國建設譜寫出亮麗的吉林篇章。依託優良的生態資源,大力發展生態旅遊,吉林省已逐步形成了生態保護和生態旅遊相互促進的良性循環。

  把生態旅遊做得更好,就要繼續鞏固吉林省的生態環境優勢。綠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銀山;保護生態環境就是保護生産力,改善生態環境就是發展生産力。我們要更加牢固地確立綠色發展理念,堅決摒棄損害甚至破壞生態環境的發展模式和做法,更加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自覺平衡和處理好發展與保護的關係,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協同共進。在積極推動産業升級和結構調整、淘汰落後産能、發展新興産業的同時,更加堅決地推進東部長白山林區生態系統修復、中部黑土地保護治理、西部“河湖連通”三大生態重點工程,讓吉林綠色資源的增量和生態環境的根基邁上更高臺階,為吉林省生態旅遊發展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把生態旅遊做得更好,就要繼續深入落實高品質發展理念。把高品質發展理念貫徹落實到生態旅遊發展工作中,就要將生態旅遊發展作為統籌區域協調發展和實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使生態旅遊成為推動吉林省經濟轉型升級和實現綠色發展的協調帶動産業和先行示範産業。把高品質發展理念貫徹落實到生態旅遊發展工作中,就要不斷更新理念和創新模式,加快推進旅遊轉型升級,提升旅遊産品品質,提高旅遊供給能力。在科學統籌做好城鄉建設規劃、創建生態城鎮和綠美村屯、打造“美麗吉林綠色通道”和長白山環區旅遊公路森林生態走廊的同時,還要更加有力地優化營商環境,提升全域旅遊服務能力,改善景區人文品質,提升旅遊體驗的精細度和滿意度,更好地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良好生態環境是東北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寶貴資源,也是振興東北的一個優勢。”我們一定要充分彰顯和發揮好這一優勢,扎紮實實地把生態旅遊打造成推進吉林全面振興發展的綠色引擎和亮麗名片,成為推進鄉村振興、建設美麗家園和實現共同富裕的全民幸福産業,走出一條彰顯吉林優勢和特色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吉林日報評論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