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70幅剪紙作品匯成 《我愛您,中國!》

2019-09-26 14:26:23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70幅剪紙作品匯成 《我愛您,中國!》

70幅剪紙作品匯成 《我愛您,中國!》

陳光作品。(趙婉姝提供)

  長春日報9月26日訊(記者 趙婉姝):23日晚,陳光坐在桌前聚精會神地創作剪紙作品。“現在老百姓生活非常幸福,全靠國家強大,我要將自己的愛國情融入到剪紙技藝中,用一套剪紙作品《我愛您,中國!》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2015年9月,我和兒子有幸受邀進京參加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觀禮活動,當看到威武的閱兵方隊邁著正步昂首向前、數架新型戰機飛過天安門上空時,我深感到祖國的偉大!也是從那時起,我有了用剪紙作品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的想法。”回憶當初,陳光仍激動萬分。

  今年年初,陳光開始設計創作《我愛您,中國!》,共計70幅剪紙作品,每幅作品0.6米長、0.5米寬,整套作品內容豐富、題材廣泛,包含人物、建築、歷史事件等,從選題、構圖、創作,每幅作品的創作都需要花費一週左右的時間。

  陳光自豪地拿出他的作品向記者展示,記者看到這些作品構圖別致、精剪細刻,以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重要事件或重大成就為主,同時還包括中國驕傲、吉林驕傲。“這是復興號高鐵,這幅作品真正詮釋了‘中國高鐵’‘中國速度’‘中國實力’;這個是紅旗牌轎車, 紅旗車是我們的自豪,是長春人的光榮,也是中國的驕傲……”陳光説他最滿意的是“56個民族心向黨”“祝福祖國”等以北京天安門為主題的剪紙作品,在這些作品中,少數民族載歌載舞歡度國慶,主要表達的是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陳光今年48歲,是一名機關幹部,出生在農村,從小受到農村剪紙的耳濡目染,喜歡上剪紙這門藝術。他先後創作了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國防、農業、環保等系列剪紙作品。如今,他的兒子也學會了剪紙,並能獨立創作一些作品。

  “70年來我國在經濟、政治、科技、文化等多個方面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作為中國人,我幸福、我驕傲,我要用自己的一雙手,刻畫出一幅幅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剪紙畫,表達自己對祖國母親的讚美之情、祝福之情。”陳光激動地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