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打通“都市經濟圈”、“一主六雙”任督二脈

2019-09-27 10:58:1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玥

  原題:長春市政重點工程——打通“都市經濟圈”、“一主六雙”任督二脈

  吉林日報9月27日訊:公主嶺與長春同城化了,長春與周邊城市打造都市經濟圈了,消息不脛而走,百姓高興,企業渴盼。熱議之時,興奮之餘,大家不約而同地將關注點從産業轉到了道路交通。

  經濟發展,道路先行。産業佈局,道路支撐。道路所到之處,産業自然興起。為踐行全省“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長春市委、市政府高位謀劃,頂層設計,以“一主”為引領,全力推進“長春經濟圈”建設,發揮核心輻射帶動作用。

  然而,沒有四通八達的路網做連接,一切皆是空談。

  如何決策?如何施策?凝視道路建設與“長春經濟圈”“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的關係,長春市將道路建設重點工程,放在了矽谷大街延長線、開運街南延長線、東部快速路南延長線、吉林大路快速路、一汽大眾物流專用通道等幾條對外大通道上,開工施工戰役,隨之逐個交叉打響。

  矽谷大街延長線:

  長春向西南角開放的大通道

  矽谷大街延長線作為長春朝陽經濟開發區與長春市市區的紐帶,對長春市城市擴容、升級,遠期城市發展有著重要的作用。矽谷大街延長線力爭在今年10月末全線完工,並具備通車條件,為沿線企業帶來新的生機。

  蘇寧物流園區總監韓建磊談到,道路通了,周邊的基礎設施也會更加完善,企業發展也會更有活力。從公司角度而言,所有車輛都不用再走育民路了,去市區的路程與時間都大大縮減,路程至少能縮短約4公里。現在想要往公主嶺運件還需要走102國道,等到矽谷大街延長線開通後,就能直接通往公主嶺,乃至四平和瀋陽了。

  據了解,矽谷大街延長線道路排水的實施,是配合商業項目落位、居住用地開發、公共設施的建設,同時,在區域內建設結構合理、功能完善、體系完整的道路交通體系,並超前于區域用地開發,為朝陽經濟開發區以及周邊的經濟發展,提供穩固的交通基礎條件,並成為長春市與西南區域連接的主要通道之一。

  開運街南延長線:

  長春西南部三個區域的連接樞紐

  開運街南延長線作為朝陽區、高新區、汽開區三個行政區域的重要連接通道,預計明年年底完工,建成後將大大豐富城市西南區域的交通路網,形成道路微循環,為這一區域建設與發展提供了更便捷的通道,也為周邊的企業、項目、百姓提供了便利的出行條件。

  吉林省聖安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李經理告訴記者,開運街南延長線開通後,住在市內的公司員工每天出行,能夠節約大量的時間,往返市內從以前的30多分鐘,縮減到10多分鐘,企業用工招聘也更容易了。

  一汽大眾物流專用通道:

  促進一汽集團快速擴能升級

  一汽大眾物流專用通道將於今年10月末主體完工,具備使用功能,有效促進相關産業鏈的聯動發展,進一步加快長春汽開區的産業和經濟發展。

  隨著一汽集團的快速發展,發展空間的需求越來越大,特別是對物流的需求,尤為緊迫。一汽大眾物流園區的建設,將徹底解決一汽集團物流面積嚴重不足,現有倉儲用地分散,物流成本高,物流運作效率低的問題。一汽大眾物流專用通道項目,將在廠區和規劃物流園區之間建立便捷、快速、安全的物流專用通道,實現一汽集團“強芯”戰略,促進一汽集團快速擴能升級,推動長春汽車工業高品質發展。

  作為重點物流企業之一,長春廣源物流董事長姜國有有感而發:“對物流企業而言,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成本,一汽大眾物流專用通道對物流企業來説,至關重要。”

  東部快速路南延長線:

  連通長春經濟圈東南半環

  東部快速路南延長線建成後,將進一步完善凈月開發區基礎設施的配套體系,為凈月開發區向南部挺進提供支撐,為奢嶺、雙陽城區的經濟快速發展提供便利,更加有利於長春快速對接磐石、輝南、梅河口等區域節點,早日建成長春經濟圈的東南半環,大大改善和提升沿線投資環境,帶動沿線和區域經濟發展,改善居民生活環境和出行條件,實現經濟和社會效益雙豐收。

  吉林大路快速路:

  “長吉圖”向東開放的橋頭堡

  吉林大路快速路為長春市快速路體系中向東延伸規劃中的重要通道,也是市區通往龍嘉國際機場及長吉高速出口的重要通道,也是長春的迎賓大道。吉林大路快速路項目建成通車後,可以和東部快速路相連,城區內大部分區域去往機場的市民都可以通過快速路抵達,極大地方便了快速路周邊居民,讓長春交通的大循環更加內聯外暢。

  吉林省浙江商會會長、吉林省凱利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周良善深有感觸地説:“一帶一路、一主六雙、長吉圖、長春經濟圈,這些都是吉林的優勢、長春的優勢,更是發展的潛力和空間,每次往返浙江吉林,都必然經過吉林大路,從機場到市內,方便極了,有了吉林大路快速路,出行更加順暢了,吉長兩市也就很快連上了,我們投資的機會也就更多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