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聚焦問題真改實改 成果轉化走深走實

2019-09-27 10:58:2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玥

  原題:聚焦問題真改實改 成果轉化走深走實

聚焦問題真改實改 成果轉化走深走實

創衛讓城區越來越乾淨整潔。

聚焦問題真改實改 成果轉化走深走實

一批大項目、好項目落地生根,支撐起轉型升級新未來。

  吉林日報9月27日訊(記者 張紅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後,松原市緊緊圍繞主題主線,全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注重學習教育深學細悟、調查研究尋策問道、檢視問題貼近實際、整改落實真抓真改,並堅持從實際出發,針對縣(市、區)、機關事業單位、鄉鎮、街道社區等7個不同領域實際情況,科學合理作出安排,提出不同的目標要求和辦法措施,不斷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讓群眾真切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

  松原市緊緊圍繞“四項重點措施”,在嚴格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基礎上,結合本地實際,採取務實招法,務求做到真學真走真查真改。

  怎樣保證基層黨員的學習時間和學習效果?此次主題教育,松原市緊密結合實際,在松原市各級黨組織建立了“早晚半小時、每天1小時”的學習制度,確保學習教育全覆蓋、不間斷。重點打造了“四個課堂”,即:巡迴宣講“流動課堂”“三會一課”“固定課堂”、微信微博“指間課堂”以及農村大喇叭“廣播課堂”,切實提高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和覆蓋面。同時,還通過開辦領導班子讀書班,參觀黨史館、人才館、烈士陵園、廉政教育基地,舉辦“黨旗下的答卷”晚會等,進一步豐富學習教育載體,確保學深學透。

  一段時間以來,松原市黨政領導堅持晨檢制度,帶動了松原市現場看、現場聽、現場辦的良好工作作風。主題教育啟動後,松原市將晨檢制度作為開展調查研究的重要方式,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帶隊,每週兩次,實地調研項目建設、城市管理等情況,發現問題現場辦公。另外,通過建立市級黨員領導幹部主題教育聯繫點制度、市委常委結合分管領域工作和存在問題逐一領取調研課題等蹲點、領題調研方式,注重在調研中尋策問道,真正找出破解難題的實招、硬招。

  在檢視問題方面,該市在採取自己找、群眾提、集體議、上級點等方式查找問題的基礎上,建立了市級領導幹部接訪約訪制度,確定每週二為市級領導接訪日,15名市級領導常態化到市信訪局輪班接訪,查找突出問題。同時,在媒體開設《問政松原》欄目,讓市直部門和各縣(市、區)負責人面對面接受群眾評議,主動檢視問題,回應社會關切。

  松原市堅持從一開始就改起來,將專項整治作為主題教育的突破口和著力點,在抓好中央和省委確定的12項整治任務基礎上,結合松原實際,列出村集體資源違法違規發包、房地産領域違法違規開發和物業管理失信行為以及道路運輸市場非法營運和各類交通違法違章行為3個方面重點整治內容。市、縣兩級和相關部門全部成立專門工作組,專司其職推進專項整治工作,及時掌握進度,強化協調督導。另外,該市堅持開門開展主題教育,在《松原日報》、松原電視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欄目開設“整治整改在行動”專欄,持續對主題教育中解決突出問題典型案例進行宣傳,擴大典型案例的影響力和知曉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