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人大常委會組織三級人大代表開展專題視察 全力推動長春全面振興

2019-09-27 10:09:33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玥

  原題:堅決扛起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責任擔當 全力推動長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市人大常委會組織三級人大代表開展專題視察

  長春日報9月27日訊(記者 周源):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吉林省委、長春市委關於開展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的決策部署,推動整治任務全面落實,25日、26日,長春市人大常委會組織全國、省、市三級人大代表視察長春市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工作。

  視察組深入九台區、德惠市的鄉(鎮)、村屯和企業以及石頭口門水源地保護區,實地查看了生活垃圾治理、改廁和糞污治理、污水治理、美麗宜居村莊建設、水源地保護等工作情況。座談會上,長春市副市長王海英和九台區、德惠市相關負責同志分別介紹了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情況。三級人大代表就推動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提出了意見建議。

  長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工作,召開了長春市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動員大會,印發了《關於開展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行動的實施意見》,提出今後三年要集中人力物力財力,實施村莊清潔行動,全力打好農村環境提升攻堅戰。長春市上下勠力同心,攻堅克難,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和明顯成效。

  “提升戰略定位,重視程度前所未有;堅持高位推動,工作力度前所未有;整合各方資源,投入強度前所未有;加快補齊短板,取得成效前所未有。”長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錢萬成代表視察組對長春市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來,長春市農村環境發生了歷史性、根本性、全局性變化。

  就進一步做好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工作,錢萬成強調五點意見——

  要站在推進全面振興的高度,進一步提高對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的認識。 

  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是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重要體現,是回應廣大農民關切的有效途徑,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長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重要任務。

  要集中力量,強化措施,著力解決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中的突出問題。破解規劃滯後的問題,抓緊編制好村莊佈局和建設規劃,確保整治工作科學有序。破解投入不足的問題,爭取中央和省裏專項資金,推進市場化融資,整合各方面的資源和力量。破解工作模式創新不夠的問題,因地制宜研究探索適合本地、務實管用的方式方法和整治模式。破解技術、人才支撐不足的問題,組織開展研發攻關,鼓勵吸引各類專業技術人才投身其中。破解評估和監督機制還不夠健全的問題,抓緊制定完善各類考核驗收標準和辦法,採取多種方式進行全面、科學評估,確保整治工作取得實效。

  要鞏固擴大整治成果,建立完善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的長效機制。堅持設施建設與運行管護相結合,環境整治與綠化美化相結合,環境整治與發展循環農業相結合,環境整治與發展農村新産業、新業態相結合,環境整治與保護農村田園風貌相結合,統籌推進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工作。

  要壓實工作責任,有效匯聚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的整體合力。強化縣(市)區主體責任,壓實鎮村落實責任,充分發揮農民的主力軍作用。

  要發揮人大和人大代表作用,切實強化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的法治保障。高品質做好相關立法工作,認真開展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專題詢問,強化對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的跟蹤監督、持續監督,發揮各級人大代表作用,大力營造人人、事事、時時崇尚生態文明、保護生態環境的良好社會氛圍。

  長春市市長劉忻表示,長春市政府將積極採納各級人大代表的意見建議,持續加大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力度,大力發展村集體經濟,積極推進現代農業發展,不斷強化農村文化建設,為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目標,為加快推進長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努力奮鬥。

  長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史長友,秘書長李成員陪同視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