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秸稈禁燒“零火點”保衛“長春藍”

2019-09-29 12:07:26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趙瀅溪

  原題:確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處煙、不留一片黑” 秸稈禁燒“零火點”保衛“長春藍”

  長春日報9月28日訊 (記者 楊洪倫):秸稈焚燒污染管控是長春市秋冬春季空氣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27日,長春市召開秸稈禁燒管控工作第一次部署調度會,深入落實全市打贏藍天保衛戰推進會議部署要求,傳導壓力、統一思想、落實責任、強化措施,確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處煙、不留一片黑”,以秸稈禁燒“零火點”保衛長春環境空氣品質。

  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秸稈焚燒污染對全市環境空氣品質改善造成一定影響。二季度以來,長春空氣品質迅速提升,至8月份,升至全國第四名的歷史最好成績,“長春藍”成為長春市一張響噹噹的生態名片。

  長春市委、市政府決定,按照秸稈綜合利用“疏堵結合”的工作原則和“全域全時段全面禁燒”的禁燒要求,在全市範圍內實施最嚴格的秸稈禁燒管控,確保下階段長春空氣品質有一個大的提升。

  今年年初以來,長春市委、市政府和有關部門建立健全秸稈禁燒工作管控體系,出臺了《長春市秸稈禁燒量化考核責任追究辦法》《長春市秸稈禁燒績效考核細則》等制度規範,把秸稈禁燒工作納入績效考核;建立了秸稈禁燒網格化監管機制、包保督導機制、巡查機制、管控執法聯動機制、禁燒區離田機制等10項機制,嚴密安排部署全市秸稈禁燒工作。

  會議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門:認清嚴峻形勢,切實增強秸稈禁燒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站在保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的高度,講政治、講大局、講責任,全力以赴做好秸稈禁燒工作;嚴格管控措施,全面完成秸稈禁燒目標任務,確保不發生因組織不力、管控不到位導致秸稈露天焚燒引發的大氣污染問題;壓緊壓實責任,確保秸稈禁燒工作取得實效,持續發力,合力攻堅,務必做到組織領導到位、宣傳發動到位、責任落實到位、壓力傳導到位、督導巡查到位、服務指導到位“六個到位”,確保秸稈禁燒工作取得實效。全力以赴打好秋季秸稈禁燒攻堅戰,確保完成年度空氣品質改善目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美麗長春作出新的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