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走訪慰問老同志老黨員老戰士道德模範勞動模範和困難職工

2019-09-30 09:32:1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牢記初心使命 強化擔當作為 匯聚起新時代吉林振興磅薄力量 巴音朝魯走訪慰問老同志老黨員老戰士道德模範勞動模範和困難職工

巴音朝魯走訪慰問老同志老黨員老戰士道德模範勞動模範和困難職工

  日前,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長春和梅河口分別走訪慰問老同志、老黨員、老戰士、道德模範、勞動模範和困難職工,把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親切關懷送到他們身邊,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他們送上節日祝福和誠摯的問候。 記者 宋鍇 攝

  吉林日報9月30日訊(記者 曹夢南 繆友銀):在舉國歡慶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日前在長春和梅河口分別走訪慰問老同志、老黨員、老戰士、道德模範、勞動模範和困難職工,把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親切關懷送到他們身邊,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他們送上節日祝福和誠摯的問候。巴音朝魯強調,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作為,繼續前進,凝聚新時代吉林振興的磅薄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在省級老同志王雲坤、張岳琦家中,巴音朝魯與他們親切交談,關切詢問他們的身體和生活情況。巴音朝魯感謝他們為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説,老同志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希望老同志們繼續發揮優勢,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吉林省發展,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幫助我們把工作做得更好,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讓吉林省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91歲的老黨員池明龍現居住在梅河口市,1946年參加革命,多次完成艱難險重任務,新中國成立後紮根教育事業,一輩子本色不變、初心不改。一進門,巴音朝魯就緊握老人的手,祝他身體健康、節日快樂。看到老人用厚厚的筆記,生動記錄了國家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巨大變化,巴音朝魯動情地説,您用實際行動詮釋黨的初心和使命,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一定要繼續傳承紅色基因,汲取前進動力,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聽説巴音朝魯來看望,梅河口市89歲的老戰士李重煥特地穿上軍裝。李老參加過四保臨江、遼沈、平津等戰役,被中央軍委授予解放獎章、勝利功勳等榮譽。他的老伴金英淑先後41次獲得全國、省、市(縣)勞動模範,全國“三八”紅旗手、道德模範等榮譽稱號,2016年受到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接見。巴音朝魯拉著兩位老人的手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無數像你們這樣的老戰士、老黨員不懈奮鬥得來的。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務,讓共和國的功臣安享晚年。

  長春市寬城區困難職工姜立春雙耳失聰,妻子也因病喪失了勞動能力。巴音朝魯來到他家,詢問生活和治療恢復情況。巴音朝魯説,黨和政府不會忘記困難職工,你們的日子一定會越來越好。全國勞動模範朱立紅,多年來用輪椅推送老幼病殘孕旅客進出長春火車站,被旅客親切地稱為鐵路“輪椅姐”。巴音朝魯對朱立紅的先進事蹟表示讚許。他説,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凝聚起新時代吉林振興的強大正能量。

  張安順、王曉萍、王凱分別陪同走訪慰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