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開展污染防治攻堅“2019秋冬百日會戰”

2019-09-30 08:43:2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我省開展污染防治攻堅“2019秋冬百日會戰” 秸稈禁燒明確“四個禁止”

  吉林日報9月29日訊(記者 劉姍姍):今天,記者從吉林省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吉林省將從10月開始,組織開展污染防治攻堅“2019秋冬百日會戰”。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全面啟動藍天、碧水、青山、黑土、草原濕地“五大保衛戰”。污染防治攻堅“2019秋冬百日會戰”是繼“2019夏季攻勢”結束之後,吉林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又一重大舉措。此次會戰將結合北方秋冬季特點,持續解決重點難點生態環境問題,推進全省生態環境持續向好。

  據介紹,9月25日,吉林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了《污染防治攻堅“2019秋冬百日會戰”實施方案》,此次秋冬百日會戰聚焦保持環境空氣品質穩定、推動斷面水質改善和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三大任務、八個方面具體工作內容,強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嚴格水污染防治設施運行監管,切實解決涉水生態環境問題,加強管控煤煙型污染,強化秸稈禁燒、限燒管控,有效應對重污染天氣,整治“散亂污”企業,務實推進自然保護區問題整改。

  秋冬百日會戰過程中,吉林省將組織專家團隊加強對各地的技術服務和指導,並根據工作進展情況,組織吉林省生態環境廳、省公安廳、省住建廳、省工信廳、省自然資源廳、省水利廳、省農業農村廳、省林業和草原局、省畜牧局等部門,適時對各地工作開展和落實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及時通報秋冬百日會戰的開展情況、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問題。

  又訊(記者劉姍姍 通訊員魏強)9月29日,吉林省召開秋冬季秸稈禁燒工作會議,針對今年的大氣污染形勢,對秸稈禁燒工作進行具體安排,全面打響“秸稈禁燒”攻堅戰。

  秋冬季是吉林省大氣污染最嚴重的時段,今年,針對吉林省實際情況,吉林省生態環境廳牽頭制定了秋冬季秸桿禁燒、離田、計劃燒除3個具體工作方案,狠抓禁燒關鍵環節,堅決守住重污染天氣和空氣品質達標兩條底線,明確“四個禁止”,即禁止在禁燒區內燒除,禁止在限燒區內無序燒除,禁止在不利氣象條件下燒除,禁止在重大節慶活動期間燒除。同時,要求各縣(市、區)要制定秸稈禁燒檢查工作方案,組織公安、生態環境、林草等部門開展聯合執法,嚴厲打擊露天焚燒秸稈行為。對造成大氣污染、導致財産損失、引發安全事故等嚴重後果涉嫌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