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部署飲用水水源保護工作

2019-10-12 14:36:06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市政府召開第36次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長春市飲用水水源保護工作

  長春日報10月12日訊 (記者 李秀薇):11日,長春市市長劉忻主持召開長春市政府第36次常務會議,討論並原則通過《長春市飲用水水源保護條例》《長春市城市管理條例》《關於進一步推進殯葬改革促進殯葬事業發展的實施意見》,聽取並原則通過《關於長春航空展籌備有關情況的彙報》,決定按程式上報或印發。

  會議指出,飲用水安全是事關民生和社會穩定的重大事項,是城市發展水準和生活品質的重要標誌,出臺長春市飲用水水源保護的地方性法規比較迫切。會議強調,要加快飲用水水源規範化建設,按照要求對全市飲用水水源保護區設置界標牌、警示牌、宣傳牌、隔離帶等設施。要嚴格落實水源地管理制度,切實強化飲用水水源監管執法,加大水源地日常巡查力度,將水源保護措施落到實處。要建立聯動機制,提升應對飲用水水源地水污染事件的快速反應、協同作戰、應急處置的實戰能力,確保用水安全。

  會議指出,城市管理工作是社會管理的重要方面。為進一步規範城市管理,提高城市公共服務水準,創建文明、宜居的城市環境,有必要制定一部綜合性城市管理地方性法規。會議強調,要落實城市管理責任,細化城市管理任務,強化城市管理保障,切實形成齊抓共管的良好氛圍,進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的效率和水準。

  會議指出,殯葬改革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事關精神文明和生態文明建設,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會議強調,要從滿足人民群眾殯葬需求出發,切實優化殯葬資源配置,完善殯葬服務網絡,讓人民群眾成為殯葬改革的最大受益者。要把尊重生命、綠色文明的理念貫穿于殯葬改革全過程,破除喪葬陋俗,樹立殯葬新風尚。要認真落實《實施意見》,進一步推進殯葬改革,促進長春市殯葬事業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指出,2019年長春航空展具有承上啟下標誌性作用,將有力促進長春市通用航空産業發展,有效提升長春城市影響力。會議強調,航空展籌備工作進入展前衝刺的關鍵階段,各部門要將其作為一項政治任務,把各項工作做實做深做細,全力以赴把航空展辦出品質、辦出水準。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