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載譽歸來 盡展風采——吉林彩車返吉展示活動側記

2019-10-14 09:44:2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載譽歸來 盡展風采——吉林彩車返吉展示活動側記

  吉林日報10月14日訊(記者 李抑嬙):10月13日上午9點,長春市文化廣場人潮涌動,鑼鼓喧天,到處瀰漫著喜慶氣氛。天氣雖然寒冷,但是擋不住人們的熱情,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自豪。

  掌聲,歡呼聲,吶喊聲!這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它的身上。

  雄奇大美的長白山、承擔“國車”重任的紅旗轎車、“宇宙拍客”“吉林一號”衛星……是的,它回來了,滿載著吉林省人民對偉大祖國的美好祝願和深情祝福回到了家鄉。

  它是吉林發展成就的濃縮,是吉林的驕傲——它就是以“速度吉林”命名的吉林彩車。

  10月1日,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會群眾遊行活動中,沿長安街由東向西,吉林彩車滿載著2700萬吉林人民對偉大祖國的祝福,駛入全國人民視線。那一刻,成為很多吉林人心中難以磨滅的美好回憶。

  這臺彩車集中了吉林省各行業的智慧,設計精巧,技術含量高,性能優良,全面展示了新時代吉林的精神風貌。

  “越看越好看。”長春市民王先生一邊拍照一邊説。自從在電視上見到吉林彩車後,王先生就成了彩車的忠實粉絲。得知彩車將在文化廣場展示,王先生早早就來等候,只為一睹彩車的芳容。

  “昨晚一宿都沒合眼,心裏這個期盼呀!今天終於能和咱吉林彩車見面了。過幾天還要帶家人一起來看看,讓他們也來現場感受一下吉林彩車的無限魅力。”長春市民吳女士話語裏難掩興奮之情,拉著朋友不停地與彩車合影留念。

  東北師範大學第二附屬小學的張洲銘在姥姥的帶領下來觀看吉林彩車。他説:“老師給我們佈置了繪畫彩車的作業,我覺得這個彩車特別漂亮,我一定要把彩車畫得更美麗!”

  吉林彩車以“速度吉林”為設計理念,將代表中國汽車工業發展成就的一汽紅旗轎車、代表吉林科技創新成就的吉林一號衛星和富有傳奇神韻的長白山等吉林元素有機融合為車身主體,將“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綠色生態發展成就以生動的形式描繪和呈現,還有象徵民族團結進步的金達萊花和裝載著吉林大地豐收喜悅的年年有魚(余)。

  “當時看直播時,就覺得吉林的彩車製作得很吸人眼球,充分體現了吉林特色。這次親眼見到實物,並了解到彩車的製作蘊含了許多高科技,更覺得了不起。”長春市民鐘世俊表示,吉林彩車充滿吉林元素、吉林智慧,是吉林的名片,是吉林人的驕傲。

  吉林彩車的背後蘊含著24家參與單位以及眾多主創人員的艱辛努力。在長春研製和在京工作期間,吉林彩車工作組戰高溫、頂酷暑,精益求精,力求萬無一失,在有關部門和全體參與設計研製單位的通力協作、密切配合下,在公安、武警、應急、消防、交通等部門的全力保障下,在全體成員單位的大力支持下,圓滿完成了慶祝大會群眾遊行任務。

  載譽歸來後,彩車工作組的工作人員顧不上休息,連夜開展組裝工作,經過兩晝夜奮戰,吉林彩車再一次呈現在人們面前,向吉林省人民彙報,接受吉林省人民的檢閱。

  展示期間,文化廣場的大螢幕上每天將滾動播放彩車從無到有的延時視頻紀錄片和感人的點滴瞬間,現場還會有志願者講解彩車設計創意理念、思路和主要元素代表的美好寓意,並舉行一系列群眾文化活動。

  彩車展示結束後,將交由有收存和展示條件的單位永久收存和繼續對外展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