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帶民致富不鬆勁——記磐石市石嘴鎮黨委書記佟人

2019-10-16 09:26:0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帶民致富不鬆勁——記磐石市石嘴鎮黨委書記佟人

  吉林日報10月16日訊(記者 李婷 張添奧):共建200多棟大棚種植各類農産品,扶持120戶貧困戶種植紅菇娘5.6公頃,先後建立黨群聯建扶貧田400畝……今年52歲的佟人,2003年起就在磐石市石嘴鎮工作,2015年4月擔任該鎮黨委書記。16年來,佟人紮根基層,勤奮工作,努力帶動當地群眾致富奔小康。

  國慶節剛過,當記者來到石嘴鎮的時候,風塵僕僕的佟人正好下鄉歸來。原來她早上就進村入戶與村民談話,告知大家禁止就地焚燒秸稈。佟人説,近幾年通過生物質鍋爐供熱,以及引進炭基肥料、有機肥加工等企業,解決了大部分秸稈問題,並給村民們帶來了收入。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要把禁燒令傳達落實下去。

  打鐵還須自身硬。為了提高處理疑難問題的能力,多年來,佟人堅持學習政治、法律、經濟和行政管理等知識,堅持下鄉調研,做到學以致用。一個地方的經濟社會發展能否穩步提升,班子成員的自身素質至關重要。佟人在起好帶頭作用的同時,還經常與班子成員討論,不斷增強學習實效,使大家的綜合素質不斷提高。任職以來,在佟人的帶領下,石嘴鎮黨委班子2016年至2018年連續3年被評為優秀班子。

  為確定本鎮發展項目,佟人多次帶隊赴外地考察,結合鎮情與群眾實際確定産業項目。她定期入村走訪,認真聽取群眾意見和建議。帶領鎮村幹部,配合駐村工作隊,召開貧困戶座談會,制訂脫貧計劃。在尊重貧困戶意願的基礎上,確立了“戶戶有項目、人人能脫貧”的總體思路,明確了以發展産業脫貧為主,以轉移勞動力就業和低保兜底為輔的脫貧措施。

  在佟人的積極推動下,石嘴鎮共爭取産業項目資金2000萬元,先後建設123棟大棚發展蘆筍産業;新建光伏發電項目526千瓦;新建年産400噸的大豆油加工廠、100個工位的服飾加工廠;建設一次性可接納60人的山莊旅遊項目……近年來,該鎮的2個省級貧困村和17個“插花村”的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績。永豐村的“攜手扶貧”模式,在吉林地區進行了經驗推廣。

  在工作中,佟人對困難群眾的訴求總是想辦法解決。多年前,永豐村村民李福田為了給母親和妻子治病,將自家房屋變賣,生活非常困難。佟人了解情況後,積極協調錢款物資,幫助李福田順利建成新房併入住。陳玉芹和丈夫盧廣巨是該鎮草面山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1998年他們在村裏買了一處房産但沒有過戶。由於房屋年久失修,經鑒定屬於D級危房。佟人積極協調幫助其過戶、籌資建房,新房現已經建成,正準備入住。

  佟人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組織開展“黨員幹部聯戶包保”“認親見行動”等活動,為群眾辦好事實事,指導、探索並構建“五員”“五雙”黨員管理模式,以無職黨員為主力軍組成志願隊,參與到愛心服務、環境保護、就業幫扶、維穩調解等工作中。她策劃的“黨群聯建扶貧田活動”載體得到磐石市委的認可,已在磐石市推廣,市扶貧辦在吉林省介紹其經驗。

  多年來,佟人的工作得到了各界的認可。2013年,被吉林市評為“三八”紅旗手;2011年以來,連續8年被磐石市評為優秀領導幹部;2017年,被磐石市評為脫貧攻堅工作先進個人和信訪積案化解工作先進個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