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白山市高品質抓好四項重點措施落實

2019-10-17 09:41:0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統籌推進 力求實效 白山市高品質抓好四項重點措施落實

  吉林日報10月17日訊(記者 洪銘潞):吉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後,白山市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部署要求,創新形式,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貫通起來,有機融合、統籌推進,確保主題教育呈現高品質、有特色的良好局面。

  建立“四個跟進”機制推進專項整治。白山把專項整治工作作為重中之重,作為開展學習教育是否取得成效的重要檢驗,實行工程化管理、項目化推進。通過開展定期調度跟進,領導小組每月聽取一次專項整治進展情況;督導檢查跟進,指導組通過檢查督促、明察暗訪等方式,持續向下傳導壓力;集中談話和個別約談跟進,牽頭領導與牽頭部門、參與部門主要負責人進行集中談話,整改組約談整治工作不力的部門負責人;媒體宣傳跟進,及時對解決突出問題典型案例和選樹的先進典型進行宣傳報道“四個跟進”工作機制,推動各項專項整治任務落到實處。

  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召開專題會議聽取整改工作情況,市委組織部召開談話會議集中約談相關責任人,推動任務落實。在領導小組辦公室增設整改組,專門負責推進專項整治和問題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在整治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黨員教育管理寬鬆軟、基層黨建主體責任缺失問題方面,組織開展大排查活動,確定整頓對象58個,選派22名第一書記幫助開展工作;在整治黃賭毒和黑惡勢力方面,移交紀委監委相關線索48條,移交涉黑涉惡“保護傘”43人;在侵害群眾利益方面,清理影響群眾生産生活的違章建築、環境臟亂差等城市管理問題,累計拆除各類違法建築300余處,拆違面積約1.7萬平方米,清理建築垃圾約700立方米。

  “四個突出”“三個深化”強化學習成效。白山市委常委班子帶頭表率,總體安排了6天集中學習研討,制定了13套工作方案,細化讀書班具體安排,以“四個突出”“三個深化”直抵內心地學理論。“四個突出”即突出自己學,開展7次集體學習,自學規定學習內容;突出自己悟,邊自學邊撰寫學習體會;突出自己寫,在當地黨報開闢學習專欄,發表常委同志個人成果交流;突出自己講,開展2次理論中心學習,圍繞規定內容交流研討。“三個深化”即深化革命傳統教育,到楊靖宇將軍殉國地重溫抗聯歷史;深化先進典型教育,觀看電影《黃大年》、前往靖宇縣人民法院參觀學習;深化警示教育,開展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大會。通過“四個突出”“三個深化”帶動各級班子和領導幹部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更加堅定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必到、三必訪”注重調查研究實效。白山市始終帶著問題調研,在開展學習教育的基礎上,拿出“一竿子插到底”的勁頭,通過採取脫貧攻堅包保聯繫點必到、偏遠村屯必到、分管基層單位必到,軟弱渙散黨組織必訪、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堵點必訪、信訪積案必訪,創新舉措,真正深入基層一線蹲點調研,切實了解基層群眾所思、所想、所盼,及時匯總梳理調研發現的問題、聽到的意見,作出綜合研判,研究制定出有效破解難題的關鍵招法,確保調查研究取得實效。目前,白山市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正在全面開展調查研究,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共查找問題116個、縣處級領導幹部共查找問題518個,解決各類突出問題578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