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9年第四屆長春市網友節綜述

2019-10-21 09:26:42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一場網民點讚、市民熱情參與的歡樂盛宴——2019年第四屆長春市網友節綜述

  新華網長春10月20日電(黃維、郭聰):2019年是互聯網誕生50週年,中國全功能接入國際互聯網25週年,中國網民規模達8.54億,互聯網普及率已超全球平均水準。為營造清朗網絡空間,弘揚健康網絡文化,豐富網民市民生活,2019年第四屆長春市網友節于10月16日如期而至,以網絡為紐帶,以活動為依託,以分享為渠道,以快樂為目的,打造出一場網民點讚、市民熱情參與的歡樂盛宴。

  此次網友節由長春市委網信辦主辦,歷時5天,四場主題活動特色鮮明,精彩紛呈。“本屆網友節的活動涉足領域多,線上輻射面廣,線下覆蓋度高,整體傳播度好,既讓人感到高大上,又非常接地氣、重實效、易參與,我覺得特別好特別棒。”資深網民、長春市民劉剛回憶起幾天來的活動仍顯意猶未盡。

2019年第四屆長春市網友節綜述

  傳播好聲音——城市主題網絡原創歌曲“嗨”動長春

  “南湖岸、凈月潭橋邊、桂林路的小館、重慶路上轉一轉”“人民大街、勝利公園、君子蘭、伊通河畔、鼎豐真糕點、電影廠塑像”當李玉剛、劉凱,以及權振東、小錘等人的口中,伴隨跳動的音符吐出一個個讓人熟知的長春地名、特産和文化地標時,現場的觀眾心潮澎湃,網絡那端看直播的遊子眼中濕潤,“在網絡直播中看到他們演唱和我家鄉有關的歌曲,我想家了,我當時就給家人發了一條微信:爸、媽,今年春節我回長春陪你們。”遠在北京的劉劭鵬動情地説。

  為宣傳推廣以長春為關鍵詞的原創音樂作品,鼓舞長春籍音樂人圍繞家鄉展開創作,抒發和傳遞對家鄉的情和愛,主辦方精心策劃了“嗨!長春——城市主題網絡原創歌曲音樂會”,用音樂歌頌城市之美,用網絡傳播長春好形象好聲音。

2019年第四屆長春市網友節綜述

  感知正能量——零距離傾聽“最美逆行者”情懷心聲

  火魔來襲,人民生命財産安全受到威脅,有一群人懷揣忠誠、擔當、奉獻,做最美逆行,他們是可敬的消防隊員。零下26度,因救火身上結冰,被凍成“企鵝”成了“網紅”;每年從公園水域救出大量溺水者……他們不是不懂危險的可怕之處,是人民利益高於一切讓他們忘掉恐懼,正能量的事跡在他們身上從未“缺席”。

  要讓更多的人了解和感知消防隊員的正能量精神和事跡,網絡名人進消防活動讓網民和市民零距離傾聽“最美逆行者”的情懷心聲,觀看消防訓練,看救援裝備,聽消防隊史……網絡名人感動之餘紛紛表態,將更加主動地承擔社會責任,積極引導傳播網絡正能量。

2019年第四屆長春市網友節綜述

  展現靚風采——市民網友“造星”夜跑情燃北國春城

  靚你靚我亮動3公里,長春秋夜“造星”為哪般?18日18時,“乘風破浪主題夜光跑”璀璨上演,長春世界雕塑園裏人聲鼎沸,你追我趕,人們在觀景打卡間為北國春城的秋夜留下了美好記憶。

  全程3公里的賽道上,設有8處城市主題微縮雕塑打卡點,每一處都是知名地標,每一處都能激起長春人的記憶與自豪。“這次‘造星’夜跑最大的特色是獨具長春地域特色,一路跑下來,市內知名的8個地標都逛了一遍,其中有些地方我平時都沒去過,這次一邊跑一邊領略地標之美、長春之魅,非常開心。”跑友施展菲説。

  奔跑的人不都是網友,有些是不上網的市民,“孩子上網,她和我説有這個活動,我就跟來了。”市民李淑英説。“網友節的主角是網友,但參與者、受益者人群要面向全體市民,線上帶動線下,網民帶動市民,活動的目的和效果就達到了。”主辦方人員如是説。

2019年第四屆長春市網友節綜述

  聚焦新變化——科技化全民化娛樂化創造數字體育IP

  神遊電競“雷神杯”杯 ACL 全國高校精英賽北方大區決賽、“七彩堂”動漫嘉年華、“頭號玩咖”大空間 VR 互動娛樂體驗、機器人對抗表演賽……作為本屆網友節的特別活動單元,2019中國長春數字體育博覽會注重科技化、全民化、娛樂化,通過拓展多元化的競賽模式、引入諸多娛樂元素,聚焦數字體育産業,整合電子競技資源,搭建展會線下平臺,為年輕人打造一個展示自我魅力的舞臺,在創造數字體育IP的同時,讓更多人關注、了解數字體育和電子競技。

  20日晚,華燈初上,2019年第四屆長春市網友節緩緩落幕。主辦方表示,活動雖然暫告一段落,但活動效果和帶動作用將持續影響廣大網民及市民。今後長春市委網信辦將繼續推出更加受網民和市民關注和追捧,參與和互動,傳播和分享,點讚和熱議的主題活動,明年網友節將更加精彩,更加值得期待。

  市民和網友盡享歡樂的背後,是清朗網絡空間的有力守護,是經濟社會發展日益提升的縮影。發展好、運用好、治理好互聯網,讓互聯網更好造福人類,人人有責。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為新時代吉林、新時代長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助跑加油,長春人在路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