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白城市:河湖長制工作初見成效

2019-10-30 14:53:5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蔣民 通訊員 王倩):近年來,吉林省白城市全面推行河湖長制,取得了顯著成效,白城市的河更暢了、水更清了、景更美了。

  自2017年以來,白城市先後印發了《白城市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實施方案》和《白城市關於完善湖長制的實施意見》,明確了河湖長制工作目標,確定了河湖長制組織機構,全面推行河湖長制工作。白城市市、縣、鄉、村河湖長組織體系全面建立,境內19條河流、161個湖泊全部落實了河湖長制,共落實各級河湖長786名。

01【吉林】【供稿】吉林省白城市:河湖長制工作初見成效

大安嫩江灣國家濕地公園一角 攝影 李曉明

01【吉林】【供稿】吉林省白城市:河湖長制工作初見成效

哈爾淖水庫哺育萬畝良田 攝影 李曉明

01【吉林】【供稿】吉林省白城市:河湖長制工作初見成效

蜿蜒流淌的洮兒河 攝影 李曉明

01【吉林】【供稿】吉林省白城市:河湖長制工作初見成效

經過治理後的鎮賚縣南湖 攝影 李曉明

  白城市實施河湖長制以來,各級河湖長已累計巡河巡湖4萬餘次,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資料,開出了一個個治河治湖“良方”。

  白城市開展了河道清潔整治專項行動,各地共排查、清理河湖生活垃圾和畜禽糞便(包括畜禽屍體)2萬餘立方米,河湖環境衛生得到了極大改善,實現了全面清理無死角、水面水體無垃圾,河道更加暢通、整潔。

  近年來,白城市多部門聯合執法嚴厲打擊河道管理範圍內的非法採砂行為,關停取締洮兒河河道內的28家違規開採砂場,河道採砂秩序得到有效整治。

  白城市農村生活垃圾治理、入河排污口整治、大型灌區工程建設等工作正在穩步推進,一些歷史遺留問題在實行了河湖長制後得到了有效解決。通過精心規劃、綜合治理,白城市的新開河、鎮賚縣的南湖舊貌換新顏,成為了城市的亮麗名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