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將解決問題推動工作作為主題教育的根本目標

2019-10-31 09:37:5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將解決問題推動工作作為主題教育的根本目標——公主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紀實

  吉林日報10月31日訊(記者 劉桂雲):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公主嶺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緊扣主題主線,落實重點措施,高標準組織、嚴要求推進,將解決問題、推動工作作為主題教育的根本目標,紮實有序開展主題教育,推動了經濟社會發展。

  提前學習貫徹 提前專項整治

  公主嶺市委全面扛起主體責任,既著重抓好常委班子自身主題教育,又紮實推動各個層面、各個領域主題教育高品質開展。

  第一批主題教育啟動後,公主嶺市委不等不靠、主動跟進,第一時間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把主題教育重點要求第一時間貫徹到基層。市委常委班子及時進入狀態,精選學習內容,靜下心、沉下身子,抓好集中學習,力求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召開調查研究工作部署會,8月底前所有市級幹部調研課題都已確定。

  為深入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他們結合該市實際,開展了“十百千萬”包保工程暨企業發展瓶頸、提檔升級、激發市場活力等問題專項整治,解決街道社區職責不清問題專項整治,推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暨城市建設管理不精細、不到位問題專項整治。對與該市相關的14個專項整治,他們兩次審定工作方案,明確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專班,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見效。

  “市裏開展‘十百千萬’包保工程以來,我們企業受益匪淺。在包保我們企業的幹部幫助下,我們企業管理效率和管理素質明顯提高。”公主嶺安寶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陳永輝説。

  嶺東街道副書記潘興文説:“過去街道、社區和市直各部門工作主項、邊界不清,互相推諉,都管又都不管。這次市裏開展街道社區職責不清問題專項整治,理順街道職能,劃清街道、社區、市直各部門職能邊界,社區街道工作由過去的300項減少到103項,減輕了我們社區的壓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突出“實做”“深查”

  為了確保主題教育高標準推進,他們重點突出“實做”“深查”,確保主題教育的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神經末梢”。

  突出“實做”,抓實調查研究。他們將解決問題、推動工作作為主題教育的根本目標,也作為調查研究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公主嶺市黨員領導幹部中開展大調研活動,制定了針對性、指導性、操作性強的《開展調查研究工作方案》,確保調研活動聚焦人民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聚焦長期困擾公主嶺市改革發展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聚焦工作短板弱項,明確提出14個方面重點調研方向。各級黨員幹部走進田間地頭、貧困戶家炕頭、建設施工現場聽實話察實情辦實事。公主嶺市科級以上幹部深入基層開展調研1240次,一批調研成果已經形成。

  突出“深查”,抓實檢視問題。公主嶺市委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找準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為整改落實提供精準靶向。下發了《廣泛徵求意見》的通知,堅持開門找問題,對於查找到的問題,逐個審核把關,不湊數、不應付,確保真正把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納進來。現已查找問題1853個,完成整改246個。

  堅持“改”字貫穿始終

  公主嶺在主題教育中,堅持“改”字貫穿始終,以群眾獲得感為尺規,向“痛點”開刀。

  8月份以來,通過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專項整治,立案審查20人;通過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突出問題專項整治,集中通報曝光私車公養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5件11人;通過對黃賭毒和黑惡勢力聽之任之、充當“保護傘”問題專項整治,收集涉黃賭毒線索24條,偵辦刑事案件6起、刑事拘留6人,查辦治安案件5起、治安拘留11人,對5起涉黑涉惡案件深挖徹查“保護傘”,因監管不力、失職失責新立案審查15人;通過阻礙民營經濟發展問題專項整治,系統內梳理認領監管事項644項,完成85%以上。解決招商引資中政府失信問題69個,償還拖欠中小企業工程款0.51億元,進政務大廳行政權力及公共服務事項1038項;通過軟弱渙散黨組織專項整治,27個軟弱渙散村已經完成整改;通過集中整治不擔當不作為問題,對在脫貧攻堅中工作推進力度不夠、重視程度不高的8個單位進行嚴肅批評,推動貧困戶農村危房改造210戶;整治解決環境突出問題,推動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開展“今冬明春”水環境專項整治行動,積極推動遼河流域納入省級平臺的25個重點項目建設。中央環保督察反饋要求整治的12個入河排污口完成10個,並實施了“公主嶺市雨污分流排水管網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雨水主管線44公里。根據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小組和省遼河辦要求的時間節點,提前一年完成市區道路44公里雨污分流改造任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