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世界城市日:長春,讓生活更美好

2019-11-01 08:43:39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世界城市日:長春,讓生活更美好

  新華網10月30日訊:10月31日是第六個“世界城市日”,城市是世界的重要組成部分,城市更寄託了無數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每個城市都有其各自的獨特之處,每個城市也都有其各自的表達方式,在”世界城市日“即將到來之際,讓我們來看一下長春,是如何通過建設者的努力,讓生活在這個城市中的人真切地感受到幸福的。

  今年以來,長春市建委深入貫徹落實長春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加快推進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這一城市發展定位,立足産業所需、發展所需、民生所需,用心用智,擔當作為,求真務實,城市建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一系列重點路橋項目陸續完工、伊通河綜合治理成效顯著、人民大街完成提升改造、南溪濕地公園、水文化生態園成為新的城市地標……通過這些努力,城市的路通暢了,城市更綠了,水更清了,街道改造升級了,長春,這個城市正在宜居的道路上實現華麗“蝶變”。

  城市交通換檔升級 融入文化元素

世界城市日:長春,讓生活更美好

世界城市日:長春,讓生活更美好

  2019年,長春市集中力量加快推進一系列重點路橋項目建設。

  吉林大路是長春市的迎賓大道,也是市區主幹道路東西軸線通往機場的重要通道,目前已實現主線通車。從中心城區出發30分鐘內均可到達長吉高速口。同時通過浮雕墻等藝術形式融入文化元素,提高城市建設的文化內涵。

  河堤東路9月末建成通車,臨河街南延長線至天工路建成通車,進一步完善了城市東南區域路網,有效緩解了生態大街和生態廣場的交通壓力。

  同時,作為吉林省“一主六雙”重點項目的騰飛大路延長線、矽谷大街互通立交、一汽大眾物流通道、錦湖大路(顯達路)正在加緊建設,年底前陸續完工。

  在路網建設全面鋪開的同時,城市軌道交通建設也在穩步推進。連接西部新城、南部新城和凈月區的軌道交通6號線開工建設,軌道交通2號線西延工程、3號線一期延伸線工程等續建項目正在進行土建施工;4號線南延、2號線東延工程等新建項目正積極推進前期工作。軌道交通這張大網越織越密。

  伊通河水質持續改善 多個公園開放讓城市更美

世界城市日:長春,讓生活更美好

世界城市日:長春,讓生活更美好

  2019年,伊通河綜合治理工程進入收尾和攻堅階段。動植物園污水處理廠建成通水,北十條、翟家、東新開河等一批污水處理廠新建擴建工程加快推進。與2015年同期相比,靠山大橋國考斷面主要水質指標改善比例達到70%以上。

  洋浦公園、河口公園、宋家公園建成對外開放,伊通河中段景觀亮化基本完工。經過治理,提升了伊通河沿岸市民的生活品質,讓人民群眾有了更強的獲得感,廣大市民開始共享治理成果。

  人民大街提升改造成功 城市品質不斷提升

世界城市日:長春,讓生活更美好

世界城市日:長春,讓生活更美好

  人民大街是長春城市南北交通主軸,改造提升後的人民大街夜晚流光溢彩、分外迷人。

  人民大街歷史文化街區改造工程對包括日偽時期建設的排水、供水以及燃氣、供熱、路燈、電力等12類,共計77公里的地下管線進行徹底改造。橫跨道路的電力、通信、軍用光纜等線路全部落地;開展拆圍透綠,拆除戶外廣告牌匾、違規建築,讓城市中軸線更加舒朗通透;設置完備的機動車道、自行車道、人行步道,更加注重乘客候車感受的公交站亭,形態各異的雕塑作品,處處體現人性化和精細化理念。

  從年初開工至今,建設者們始終加班加點施工,為加快推進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而努力,辛苦和努力換來的是市民的讚許,如今,長春正變得更加宜居,市民幸福感和滿意度大大提升。

  “世界城市日”是中國政府在聯合國推動設立的國際日,在中國倡議下,2013年第68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決定將每年的10月31日設為“世界城市日”。"世界城市日"的設立,有利於加強各國政府關注城鎮化進程中的重大問題與挑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