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經開區文教局開啟惠企便民加速度

2019-11-04 10:07:36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原題:轉作風 優環境 重服務 提效能 經開區文教局開啟惠企便民加速度

  長春日報11月4日訊:今年,經開區文教局以“轉作風、優環境、重服務、提效能”為重點,以“馬上辦、一次辦”為助推器,以為企業提供便捷、優質、高效的服務為目標,不斷提升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水準,為加快全區經濟發展、轉型升級提供了強有力保障。

  堅持以精簡項目、優化流程為重點。區文教局對所屬審批事項的設定依據、實施主體、審批條件、審批程式、審批時限進行了逐一清理,對清理後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錄和申請書示範文本等內容實行對外公開,做到讓審批行為公開公正、依法依規又優質高效;在精簡內部審批環節的同時,把部分審核權授權到行政審批工作人員身上,節省了中間環節,提高了審批效率;區文教局受理的審批事項全部由區政務服務中心受理錄入“一張網”系統,區文教局的工作人員通過長春市政務服務平臺審批系統辦理,出證後由區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發放,實現政審分離。

  堅持以提升服務、便民惠企為目標。創新“一窗式”服務模式,以最大限度讓群眾少跑路為目標,積極探索實行“一號申請、一窗受理、一站辦結”,切實做到“一個窗口對外、一個機構辦理、一個印章審批”;實行“容缺受理”,對應急預案等事項容缺受理,邊補件邊辦理,只要來的辦事人員對缺件承諾,在一個工作日內就可以先發證,後補缺件,為企業提供便利。

  堅持以加強管理、提升自我為保障。區文教局組織相關人員學習《黨章》《準則》《條例》以及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在作風建設方面的講話精神,進一步清除“慵懶散慢”等思想頑疾,確保思想統一,認識到位;按照“一崗多能、一人多專”的要求,定期利用中午休息時間,組織業務人員集中學習各項審批事項涉及的法律法規和文件精神,努力培養一支專業化、規範化的行政審批隊伍。 (撰稿 宋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