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白城市:故事發生在通往幸福的路上

2019-11-04 08:48:0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原題:故事,發生在通往幸福的路上

吉林省白城市:故事發生在通往幸福的路上

  吉林日報11月4日訊: 脫貧攻堅以來,白城市委、市政府深入落實精準方略,緊密結合全市貧困地區實際,重點佈局,專項推進,政策保障,合力攻堅。脫貧攻堅投入力度之大、規模之廣、影響之深前所未有,解決了許多長期困擾貧困群眾的問題。

  今年,白城市通過深入開展“兩個百日攻堅”和“七大專項行動”,“兩不愁三保障”重點問題得到進一步解決:

  危房改造,新排查出的8278戶危房(貧困戶1880戶),已全部改完;

  安全飲水,未達標的152個村已全部完成,全市2150處水樣檢測合格率100%;

  村衛生室,實施245個村衛生室達標改造,全市784個村衛生室全部達標;

  醫療扶貧,全市15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現醫療保險應保盡保和家庭簽約醫生全覆蓋。認定慢病患者4.3萬人,全部建立管理手冊;

  教育扶貧,對7477名貧困家庭學生實行跟蹤幫扶、分類救助,確保政策落實到位,沒有發生因貧輟學現象;

  村屯環境整治,投入1.8億元,開展“六清”整治,共清理垃圾94萬立方米、柴草堆3萬個,所有村屯全部建立長效保潔機制;

  産業扶貧,庭院經濟發展到21.8萬戶(貧困戶6萬戶)、20.8萬畝;光伏扶貧,今年已分配收益6166萬元;扶貧車間達55個,帶動貧困戶1800余人。為解決産業扶貧中的技術問題,組建了39人的産業扶貧專家指導組,確定了3970名産業發展指導員,加強技術指導和服務。

  白城市委、市政府始終堅持把群眾滿不滿意作為檢驗脫貧攻堅成效的唯一標準。組織黨員領導幹部沉下身子問民需,堅持扶貧先扶智、扶貧先勵志,當好群眾脫貧引路人,讓群眾致富有門、脫貧有路,千方百計為困難群眾解難題辦實事。貧困群眾生活得到了巨大的改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