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春城市民愜意賞玩家門口的公園

2019-11-05 09:16:02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原題:《徒步愛好者讚嘆:長春的公園美又多》後續 市民愜意賞玩家門口的公園

春城市民愜意賞玩家門口的公園

俯瞰美麗的南溪濕地公園。 賈春文 攝

  長春日報11月5日訊(記者 林桂清):長春日報日前刊發的《徒步愛好者讚嘆:長春的公園美又多》一文在線上線下引發讀者熱議,很多網友對於長春有如此多公園表示驚嘆,更有不少網友躍躍欲試,也想像徒步愛好者黃河浪一樣,走遍長春的公園。

  一位網友在掌上長春微信平臺留言,説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長春人,可是在長春住了快50年了,卻從來不知道長春有這麼多公園,“以前長春人總是羨慕南方人,有那麼多的山水園林可以逛,而我們長春地處平原又缺少人造景觀。其實,我們所在的這座城市每天都發生著變化,可能在我們不經意間,她已經變成了我們想要的樣子。”

  網友“微笑向暖”留言説:“在黃河浪的圖文中感受到他對第二故鄉長春的熱愛,35年的愛,愛著長春的一切。長春是我的第一故鄉,是我不曾離開的故鄉,是我熱愛的家園。這座森林城因為這139座公園的點綴而更加美麗。感謝為此付出的每一位!”

  也有不少網友産生了與黃河浪同樣的想法,想去長春的這些公園走一走看一看,去發現家鄉長春的美。讀者朱會祥告訴記者:“《長春日報》報道‘長春十大文化公園’評選活動時就介紹過,全市有一百多個公園,當時候選的公園有30個,因為好奇我就都走了一遍,現在看到黃河浪的行動,我覺得自己也應該像他一樣,把長春的公園都逛一逛。”許多讀者都表示自己也想去長春的公園走一走、看一看,希望本報可以把139個公園的名稱和地址都公佈出來。為了滿足讀者和網友們的心願,讓更多長春市民了解家門口的公園,本報記者專門聯繫了長春市林業和園林局,那裏的工作人員整理了長春目前建成公園的名錄,並詳細介紹了公園的建成時間、面積和具體位置。

  長春市林業和園林局的工作人員介紹,目前長春市城區建成的公園共139個,不過有25個園區是位於伊通河風光帶城區段(南三環路橋至四化攔河閘),其總長度為15.65公里、總面積為11.66平方公里、綠化面積5.5平方公里,分別是:境靜園、暢遊園、活水園、綠野清風島、水之韻廣場、民族廣場、城市風情園、伊通河回憶島、荷香園、樹木園、怡水園、希望島、濕地園、健康島、同樂園、英俊園、松濤閣、歡樂島、花鳥園、濱水運動樂園、苗木觀賞園等。但因伊通河正在改造,公園數量可能還會有變化,待改造完畢後,才能對伊通河公園數量進行更新。

  園林工作者得知春城市民對長春的公園給予如此高的肯定也都非常欣慰,他們表示會更努力地做好林業和園林工作,擦亮長春市“中國森林城”這張城市名片,讓春城百姓有更多、更好的賞玩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